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烟头烫穿婴儿车”后续:DNA结果已出 系自首男子
时间:2021-12-03 23:5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陈言

近日,四川泸州某小区,一个未熄灭的烟头从天而降,掉落在一婴儿车上将车顶烫穿,所幸婴儿的家人发现及时,未对婴儿造成伤害。

记者12月3日从泸州警方获悉,此前,对事发小区采集烟头的检测结果显示为一名男性的DNA。2日晚,事发小区居民向某某(男,65岁)直接来到派出所并承认烟头为自己所丢,随后派出所对向某某开展询问并提取了血样。12月3日下午,向某某的DNA检测已出结果,烟头系向某某所抛。

据警方了解,向某某称丢烟头主要因为在农村生活已习惯,不了解相关规定,家里人又反对自己吸烟,就随手将烟头从窗户处丢下去。

12月3日,在派出所内,向某某向当事人道歉,并获得了当事人谅解,因此事并未造成严重后果且情节显著轻微,安宁派出所对向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悉,从今年3月1日起,高空抛物正式入刑,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作为刑事案件,警方调查可以采取法律规定的侦查手段,包括向嫌疑人调查取证,拘留、逮捕等民事案件无法采取的措施。由于高空抛物行为可能是全楼的任何一个住户实施的,在没人主动承认,通过调取监测探头、询问相关目击者,仍不能锁定嫌疑人的情况下,警方可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