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赵克志:努力为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时间:2021-12-06 08:46来源:法治日报责任编辑:吕娜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2月4日主持召开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忠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努力为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对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的认识,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统一对当前宗教工作面临形势任务的认识,准确把握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一对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的认识,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坚决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担负的职责。要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要坚决防范抵御敌对势力利用宗教对我进行渗透,深入开展反颠覆反渗透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依法打击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不断巩固去极端化成果,防范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滋生传播,持续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要依法打击整治邪教和非法传教活动,始终保持对邪教和非法传教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部领导出席会议。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