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公安部定点帮扶视频调研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12-13 23:03来源:中国警察网责任编辑:赵维

公安部定点帮扶视频调研座谈会召开

扛起政治责任锚定目标任务

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

公安部定点帮扶贵州兴仁市、普安县和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视频调研座谈会13日召开,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部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起政治责任,锚定目标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此次调研座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与会同志通过视频察看了公安部援建的贵州兴仁市第六中学教学楼建设和校园足球训练情况、贵州普安县万亩茶园建设情况和国家移民管理局援建的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归东村绿色茶果种植产业建设情况。定点帮扶地区党委和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挂职和支教民警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公安部机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定点帮扶和支教工作情况。北京、贵州、广西等地公安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公安部做好定点帮扶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对标对表,锚定目标任务,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突破口,坚持循序渐进,突出公安特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抓脱贫成果巩固。把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政策,运行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把脱贫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抓产业质量提升。围绕帮扶地区特色产业,持续推进普安万亩茶园建设,深化兴仁薏仁米产销合作,加大对三江茶叶、旅游等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扶持好其他能够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和增产增收的产业帮扶项目。要抓内生动力激发。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惠农政策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激发建设家园、振兴乡村的干事创业热情。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突出教育优先发展,继续做好足球、英语等支教工作,帮助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加强知识和技能培训,让有就业意愿的群众有一技之长,做到“授人以渔”。要抓乡村基层治理。充分发挥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农村党支部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到基层一线。配合推动开展美丽宜居村庄和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帮扶地区公安机关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维护乡村和谐稳定,为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公安部定点帮扶贵州兴仁市、普安县和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工作意见的落实,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衔接配合,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实。部帮扶办要继续发挥统筹协调和指导推动作用,完善台账清单,加强组织发动,充分发挥好部机关、直属机关和垂管部门的优势,做到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帮扶,加大项目资金保障支持,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形象工程、“半拉子”工程,确保能落地、见实效,让当地群众长期受益。要加强对挂职干部和支教民警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要在定点帮扶一线锻炼干部,对干出成绩、群众认可、表现优秀的要及时予以表彰奖励,加强培养使用。

会上,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与贵州兴仁市、普安县和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共同签订了合作帮扶相关工作协议。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部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部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延主持会议。

近年来,公安部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部有关单位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采取一系列务实有力的举措,帮助兴仁、普安和三江等定点帮扶地区先后脱贫摘帽,并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四个不摘”的要求,先后援助帮扶项目1000余个,帮助三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取得了丰硕成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