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公安部教育整顿及“回头看”检查验收暨肃清流毒影响督办检查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12-16 08:31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责任编辑:王晓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公安部教育整顿及“回头看”检查验收暨肃清流毒影响督办检查汇报会12月14日在京召开。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并讲话。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小洪作了工作汇报。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张轩指出,在教育整顿“回头看”和肃清流毒工作中,公安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将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作为重中之重,高站位高标准抓组织部署,深挖彻查抓肃清流毒,全面从严抓案件查办,务求实效抓顽瘴痼疾整治,常治长效抓建章立制,各项工作进度和环节都严格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前期督导反馈意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成效显著,用担当书写了对党忠诚,用行动体现了“两个维护”。公安部机关广大干部对这一阶段的工作和成效高度认同,普遍认为这次教育整顿是各类教育整顿中最严肃、最深入、最有效的一次,将有力推动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

赵克志指出,在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中,公安部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要求,深入对照查不足、强弱项,精心谋划抓当前、管长远,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实现了教育整顿的预期目标,部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教育整顿有期限,但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不懈、持续用力、深入推进,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赵克志表示,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和政治轮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履行使命任务、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要在肃清流毒影响上持续用力,坚决清除政治隐患、着力净化政治生态。

王小洪全面汇报了公安部教育整顿及“回头看”检查验收、肃清流毒影响等工作情况。他表示,公安部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强化政治建警;聚焦肃清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持续强化从严管党治警;聚焦整治顽瘴痼疾,持续规范执法办案;聚焦提升能力状态,持续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同志出席会议。公安部党委委员、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新阳、冯延出席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