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如何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这个关键词!
时间:2022-01-18 14:49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中国长安网1月18日电(王晓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激发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强大向心力,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1月15日至16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做?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激发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强大向心力,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会议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严明政治纪律、要完善制度保障,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完善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健全政治轮训、政治督察制度,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直接指挥,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

二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体现了我们党在科学理论上的强大创新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会议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把握,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同贯彻落实。要在深信笃行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担当的作为谋划推进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三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彰显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强大号召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会议要求,要负起担当责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