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海南高院发布自贸港法院类案裁判指引
时间:2022-01-19 09:17来源:法治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邢东伟翟小功

近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第一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院类案裁判指引及典型案例》,涉及海洋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纠纷、商品房预约合同纠纷等8个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紧密相关的案件类型的裁判指引及42个配套典型案例。

据介绍,制发类案裁判指引及典型案例的主要作用和目的是发挥类案裁判指引的示范引领作用,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同时,通过将类案裁判指引及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开,积极发挥类案裁判指引的社会指引、预测、评价、教育作用,引导市场行为规范化、法治化,增强市场主体投资创业的信心,进一步优化海南自贸港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悉,2021年11月2日,经多次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并经海南高院审判委员会讨论通过后,省高院向全省法院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海南自贸港法院类案裁判指引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第一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院类案裁判指引及典型案例》即是在《意见》指导下制发。后续,省高院将通过其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更多类案裁判指引及典型案例,不断为优化自贸港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