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张军看望慰问援助干部送去新春祝福
时间:2022-01-29 15:36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梁晓晨

“把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位检察人员!”

最高检领导看望慰问援助干部送去新春祝福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做好看望慰问一线检察干警特别是困难检察干警、援派检察干部工作

图片

1月28日,离农历除夕只剩下两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代表最高检来到援藏检察干部陈梦琪家中聊生活,聊工作,表达慰问,送上新春祝福。

“给你们拜年!祝新春愉快,平安幸福!并通过你们向全体援派检察干部道一声:辛苦了,新年快乐!”

“去西藏两年了,身体怎么样,能不能适应高原的工作生活?”“基本适应了。”“吃饭问题怎么解决的?”“工作日在食堂,周末有时候自己做饭。”

“两年了,自己感觉‘收成’怎么样?”“磨炼意志、增长才干、提升境界!受援检察院高度重视发挥援助检察干部的作用,工作上对我们特别信任,给我们压担子交任务,让我们能够把自己的本领使出来、用出来,带动促进工作提升。生活上特别关心,点点滴滴让我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1月28日,离农历除夕只剩下两天。晚上七点刚过,北京的街头已是华灯初上,街边挂着的大红灯笼洋溢着春节已临的气息。踏着“年”的节拍,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来到援藏检察干部陈梦琪家中,与他聊生活,聊工作,表达慰问,寄予期许,并代表最高检向全体援派检察干部表达慰问,送上新春祝福。

陈梦琪先后在最高检监所检察厅(后更名为刑事执行检察厅、第五检察厅)工作,历任监狱检察处副处长、刑罚执行检察一处副处长、强制措施执行检察处处长、三级高级检察官、驻公安部秦城监狱检察室副主任等职务。2019年7月援藏,任西藏自治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

“几年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从最初的28%提升到70%,目前已稳定在85%以上,总体与内地一样呈现出稳步提升的态势”“检察长专门找了案情复杂、化解矛盾难度大的疑难复杂案件亲自主持了2个案件的公开听证,发挥带动示范效应”“为每个薄弱基层检察院量身定做不同的帮扶举措,通过‘脱薄争先工程’带动基层检察院的整体发展”……看望慰问中,陈梦琪从一线援派检察干部的视角谈了西藏检察工作的变化。

“事实证明,边疆地区检察院只要‘不甘’落后,一样能创造不平凡的成绩!”张军表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指挥协调下,检察机关落实“全国一盘棋”的各项务实举措,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治疆方略,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促进了受援地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自身发展能力提升。这样的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受援地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自我驱动,凝聚着各族检察干部的心血汗水。

“广大援助干部远离家乡亲人,克服人地生疏、语言障碍、生活习惯等困难,讲政治、顾大局,守初心、担使命,在雪域高原、天山南北、革命老区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受援地区检察工作发展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和心血!”张军代表最高检向全体援派检察干部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把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位检察人员!”据了解,最高检党组专门对看望慰问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做好看望慰问一线检察干警特别是困难检察干警、援派检察干部工作。按照有关要求,最高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自2021年12月以来,采取多种方式对老党员、老干部,因公去世党员干部家属,援疆援藏援青干部及帮扶干部、生活困难党员等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生活情况和困难需要,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