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辽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16 13:19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责任编辑:邓亮

辽宁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2月14日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总结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开创新时代全省政法队伍建设新局面。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会议。

张国清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辽宁全省政法队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一督导组有力督导下,一体推进筑牢政治忠诚、厚植为民情怀、促进公平正义,坚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形成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强大合力;坚持政治引领、凝心铸魂,扎实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坚定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坚持猛药祛疴、靶向治疗,有效整治顽瘴痼疾,执法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坚持抓源治本、标本兼治,形成高水平创新成果,进一步织密扎牢管人管事管权的制度笼子,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张国清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肃清流毒影响,铲除滋生不良政治生态的污染源。要坚定不移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打造良好法治环境,更好服务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重拳打击违法失信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