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张军与蒙古国总检察长扎尔格勒赛汗举行视频会晤
时间:2022-03-25 16:00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赵维

图片

图片

3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与蒙古国总检察长扎尔格勒赛汗举行视频会晤。

张军说,中蒙两国山水相连,互为重要友好邻邦,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蒙携手开展抗疫合作,两国人民友谊不断深化。随着两国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双方在检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也显著加强,先后签订了多个条约和文件,在刑事司法协助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相信此次线上会晤,有助于两国检察机关完善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张军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新需求,中国司法机关把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作为首要任务,通过推进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

张军向蒙方着重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近年来重点推进的两项工作——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他表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推动中国刑事诉讼程序、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也赋予中国检察机关更重责任。制度实施以来,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法定职责,会同人民法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律师,努力把这一制度落实到刑事诉讼各环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刑事犯罪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顺势出台,落实该司法政策有助于进一步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的改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张军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蒙两国都处于发展进步的关键阶段,两国检察机关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执法司法人员交流合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两国检察机关各部门、各条线可通过线上方式,展开更多、更具体、针对性更强的检察交流,进一步拓展刑事司法协助合作领域,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保障,共同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张军还围绕中国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以及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与对方进行了交流。

扎尔格勒赛汗对中国检察机关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愿意致力于深化多领域检察合作,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图片

图片

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木星、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