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唐一军:坚持政治统领 把握正确方向 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2-04-02 22:04来源:司法部责任编辑:赵维

4月1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司法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锻造一支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领导集体,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抓好司法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重要保证。要以政治建设筑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握正确方向。要以思想建设固本,强化笃信笃行的“三个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要以能力建设强基,磨砺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确保跟上时代步伐、实践需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要以作风建设壮骨,弘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敢于斗争,团结奋进。要以纪律建设修身,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努力建设廉洁机关,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推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