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京就两起聚集性疫情进行问责:多名干部被处分【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2-05-25 08:22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王晓蕾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5月25日星期三,农历四月廿五

高层动态

习近平:近日复信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女士强调,中美两国人民都是伟大的人民,人民友好既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更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重要基础。中国人民愿继续同美国人民一道,加强友好交流,推进互利合作,共同促进两国人民福祉。(央视新闻)

政法要闻

张军:24日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检察机关青年工作的举措。他强调,要将政治建设融入具体检察业务,团结引领青年检察干警真抓实干,为党的法治事业、检察事业凝聚青春力量。(最高检网站)

硬新闻

1、国办:日前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完成高关注、高产(用)量的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筛查,完成一批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对重点管控新污染物实施禁止、限制、限排等环境风险管控措施。(中国政府网)

2、最高检:24日发布4起“检察机关依法保护黑土地”典型案例,要求各级检察机关督促和支持行政机关履行黑土地保护法定职责,加大对采挖、运输、加工、贩卖黑土资源非法产业链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黑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3、外交部:24日就美国总统拜登涉台消极言论回应,美国违背在台湾问题上所作承诺,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不仅将给中美关系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也将使美国付出难以承受的代价,奉劝美方听一听中国脍炙人口的一首老歌,“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外交部网站)

4、财政部:日前与亚投行签署8.65亿欧元的贷款协定,旨在支持河南省郑州、新乡等地开展水利、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能力、增强基础设施保障和防御能力等。(财政部网站)

5、住建部等3部门:近日发布通知提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各地可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同渡过难关。(住建部网站)

6、商务部:24日就美国启动“印太经济框架”回应,亚太经济的成功受益于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相关倡议要为亚太地区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应保持开放包容,而不是歧视排他;应促进经济合作与团结,而不是损害和分裂现有机制。中方对符合该标准的地区经济合作倡议均持开放态度。(商务部网站)

7、国家卫健委:24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农村卫生事业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至2021年底,全国有县级医疗卫生机构2.3万个,乡镇卫生院3.5万个,村卫生室59.9万个,实现了县乡村全覆盖。(央视新闻)

8、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23日强调,要以适度的信贷增长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政策要求,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增长,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人住房、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等。(央视新闻)

封面新闻

图片

北京就两起聚集性疫情进行问责:多名干部被处分24日,北京纪委监委通报近期两起聚集性疫情事件问责情况。

在中铁十一局三公司聚集性疫情中,相关施工队20余名工人隐瞒行程、签署不实承诺书,相关部门审核不清、把关不严,共8名公职人员被问责,其中房山区阎村镇党委书记栗鹏程被撤职,海淀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孙鹏利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在韵达快递聚集性疫情事件中,长阳分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诸多漏洞,快递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疫情防控监管责任不到位,4人被处分,其中市南区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国强被免职;市南区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刘燕君被撤职。(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

热点新闻

1、中俄两军开展联合空中战略巡航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两国空军于24日在日本海、东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组织实施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央视军事)

图片

2、青海22人多次不参加核检,6人被拘青海西宁警方23日通报,在近期全员核酸期间,发现付某某等22人连续多次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检测,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风险隐患,目前已对这22人做出行政处罚,其中6人被行拘。(@西宁城中公安)

图片

3、可达鸭被热炒,肯德基回应24日,肯德基发布声明称,坚决不支持加价出售肯德基玩具,此举纯属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前不久,肯德基儿童节套餐中附赠的可达鸭音乐盒,在二手交易平台上被炒至一百元至五百元不等。(澎湃新闻)

图片

4、浙江少儿频道就抄袭《只此青绿》致歉24日,浙江少儿频道就其舞蹈作品《双香径》与《只此青绿》高度相似致歉称,已下架该视频。22日,曾登上央视虎年春晚的《只此青绿》总编导发文称,《双香径》几乎照搬自己团队的作品,自己留言指出后被拉黑。(中新网)

图片

5、大白自制扫码神器扫完弹出“OK”22日,辽宁沈阳的鲁女士在做核酸时,发现大白自制了一个简易版扫码神器。大家扫完码后,大白一拉绳子,就会展现出一张“OK,完事了”的标语纸板。鲁女士说,感觉有创意又可爱。(@人民网)

图片

囧新闻

1、盗车贼被失主追进派出所求救:他们要打我近日,湖北黄石男子罗某骑电动车冲进派出所,称有人追打自己。经了解,追赶者的电动车前不久被盗,当天偶然看到罗某正骑着他们丢的车,便一路追过来,谁知罗某竟骑进派出所。经监控比对,盗车嫌疑人正是罗某。目前,罗某已被刑拘。(@平安黄石)

图片

2、丢人!男子因熟悉环境回母校盗窃22日,山东济南某高校学生宿舍内,有笔记本电脑被盗,民警将嫌疑人刘某抓获。据刘某交代,他曾在这里上过学,熟悉学校环境,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目前,刘某已被警方刑拘。(@人民网)

图片

3、男子睡梦中被银环蛇缠脚误以为皮带日前,湖南长沙一男子睡梦中感觉被冰凉“皮带”缠住脚踝,定睛一看吓得不敢动弹,所谓的皮带竟是条蛇,已快速溜向床下。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这是条有毒的银环蛇,小心将其抓获带到野外放生。(@中国消防)

图片

暖新闻

1、民警护送错过班车的九旬老人回家近日,湖北丹江口年已九旬的薛大爷,因错过班车无法回家。当地民警了解情况后,开车将其护送回家。到家后,薛大爷激动地要掏钱给民警。民警婉拒称:“我们就是给你们搞好服务的。”(@中国警方在线)

图片

2、千人同唱一首歌为高考生加油鼓劲“高三学长!分数必涨!”24日,湖南长沙滨江实验学校千名学子举行了喊楼共唱《我相信》的活动,为高考生加油。当“相信自己”的歌声响彻校园时,高三学子们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三湘都市报)

图片

3、大三女生三闯火海救下一家店近日,河北黄骅的大三女生孙心如发现一门店起火,三次闯进店内,切断电源、用水桶灭火、拨打119。随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将火彻底扑灭,挽回经济损失20多万元。(新华社)

图片

国际新闻

1、日本民众游行,反对美日印澳“四方峰会”24日,日本民众在东京游行集会,反对美日印澳“四方峰会”。民众表示,搞封闭排他小圈子,完全是逆时代潮流而动。当日,“四方峰会”在日本开始,美国总统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印度总理莫迪、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内塞现场参加会谈。(央视新闻)

2、拜登声称支持日本“入常”,韩国表态23日,韩国外交部就美国支持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事表示,韩国始终对安理会增加常任理事国持反对立场,认为应增加通过定期选举选出的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此前,拜登宣称,如联合国实现改革,将支持日本“入常”。(参考消息)

3、土耳其就瑞典、芬兰加入北约事宜与两国举行磋商土耳其外交部宣布,将于25日就瑞典和芬兰申请加入北约事宜与两国举行磋商。上周,芬兰与瑞典宣布申请加入北约,但遭到北约成员国土耳其的反对。(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