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王小洪强调: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时间:2022-06-12 09:17来源:法治日报责任编辑:高梦圆

本报北京6月10日讯记者董凡超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议10日召开,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管严控枪爆危险物品,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坚决消除影响安全稳定的枪爆隐患,坚决铲除枪爆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王小洪要求,要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注重全链条、深层次打击,既要铲除枪爆违法犯罪团伙,严惩涉案人员,又要查清贩卖网络、贩运渠道、来源流向,彻底捣毁制售窝点。要加大线索摸排、情报研判、破案攻坚力度,梳理挂牌一批重特大案件,组织开展多轮次全国集中打击收网行动,切实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强对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销售等全流程、闭环式安全监管,加强隐患排查,严防发生问题。要深化推进“净网”行动,及时清理网上违法信息,坚决斩断网络制贩链条。要开展寄递物流行业排查整治,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和规定,坚决摧毁非法枪爆物品购运流通渠道。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排查矛盾纠纷,扎实做好矛盾化解、教育帮扶等工作,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件。要挂牌整治一批重点县市,压实属地责任,限期整改到位。要依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格安检查控,及时发现查缴非法枪爆物品。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清查收缴行动,做到不遗不漏、不留死角。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教育活动,动员引导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主动上缴非法枪爆物品。要加强边境查缉,坚决将非法枪爆物品阻挡在国门之外。

王小洪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职尽责,靠前调度指挥,加强协调推动,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切实打好整体仗、合成仗。要依托平安建设考核评价机制,加强督导考核。对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甚至失职渎职导致发生涉枪涉爆案事件、造成严重影响的,要倒查责任、严肃问责。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主持会议,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钊、亓延军出席会议,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陈思源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部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