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周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17 20:06来源:最高人民法院责任编辑:余晖杨

周强出席全国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

交流推进会讲话强调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贺荣主持

6月17日上午,全国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以视频方式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推动全国法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为全国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现场。

周强指出,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的必然要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国法院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按照“举旗帜、铸忠诚、赞成就、担使命”目标要求,认真谋划方案安排,科学统筹工作任务,灵活运用方法载体,坚决落实各项要求,取得良好阶段性成效。

周强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勤读原著、精学原文、深悟原理,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人民法院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全面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民法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周强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加大人民法院工作宣传力度,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将主题教育全面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激励广大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向司法实践高质量转化。要强化组织推动,压紧压实各级法院党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法院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重要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穆红玉出席会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以及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甘肃省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做交流发言。最高人民法院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廉政专员、纪委书记、驻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高级、中级、基层法院院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在最高人民法院主会场、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