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匪电影既视感!民警街头狂奔百米追捕嫌疑人!
时间:2022-07-05 21:24来源:中国警察网微信公号责任编辑:余晖杨

6月29日下午3时28分,重庆市渝中区天气炎热。此时,一辆行驶在中兴路的警车,突然朝左一个急转弯,瞬间刹停在一名白衣男子面前,对方见势不对拔腿就跑,民警立即下车紧追不舍,一路狂奔追击而去……仅仅1分钟后,这场街头上演好似电影大片的“警匪追逐战”,以嫌疑人被擒落下帷幕。

图片

6月23日上午11点,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望龙门派出所值班民警杨波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停在单位院坝里的三轮车电瓶被人偷走,损失近千元。接警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很快锁定中年男子卢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查,卢某有多次盗窃记录,系无业人员,且居无定所,流动性非常大,行踪难定。”杨波和同事们持续循线追踪,经数日缜密侦查,逐渐摸清了嫌疑人的出行规律,近期频繁出没于较场口、中兴路一带。

警方一方面加大视频追踪力度,另一方面提高驾车路巡频次,在嫌疑人常现身区域实地排查,并提前制定了抓捕计划。

图片

29日下午3点过,视巡组在视频追查中,发现身穿白色体恤的嫌疑人卢某,再次出现在中兴路附近。“现在就是抓捕的好时机!”行动组杨波和同事王海业火速逼近现场,准备实施抓捕。

3点28分,身着便衣的王海业尾随卢某身后,伺机而动。另一边,杨波驾车赶到,发现嫌疑人后,一个左转弯,将车正好刹停在对方身前,想跟同事战术包抄。

可狡猾的卢某似乎提前有所察觉,警车刚一停,他撒腿就跑,直接冲过车流,朝着马路对面王爷石堡7号旁的一坡小巷逃窜,妄图借助错综复杂的地形,逃脱追捕。

图片

杨波立刻跳下车,第一个加速冲了上去。“站到!站到!”民警们一边大声警告,一边狂奔追击。靠着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对周围地形的熟悉,杨波快速穿过马路后,一步连跨三级台阶,在后面紧追不舍。石梯坡度很陡,嫌疑人越跑越慢,民警却越追越快,大概追出100多米后,已追至其身后,杨波一把抓住卢某的后颈衣领,紧接一手擒拿将其牢牢控制住。

此时,卢某早已筋疲力竭,只好束手就擒。“我不跑了,真跑不动了。”面对民警,嫌疑人气喘吁吁地说。

图片

“好样的!”“干得漂亮!”周围群众见如此惊心动魄一幕,纷纷拍手称快,为民警们点赞。这场烈日下的追捕,全程仅用时1分钟。

目前,卢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