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厉害了!警方通过蚊子血迹抓获盗窃嫌疑人
时间:2022-07-11 09:41来源:福州公安责任编辑:朱立

窃贼偷完东西就溜,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被蚊子“出卖”。窃贼偷完东西就溜,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被蚊子“出卖”。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民警在侦查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时,从案发现场被拍死的蚊子的血迹中,成功比中前科人员柴某的DNA,从而将犯罪嫌疑人柴某抓获归案,串并带破四起入室盗窃案。

6月11日13时许,鼓楼区乌山九巷小区某单元房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被盗物为纪念品等财物。

接到报警后,民警对现场进行细致勘验,发现种种不寻常的迹象——


墙上的蚊子血

入户门从内侧被反锁,阳台上有攀爬痕迹;厨房内遗留下煮过的鸡蛋和面条,卧室衣柜内的毛毯被翻抄出来移动至床上;屋内蚊香有被点燃的痕迹,客厅墙面上,有被打死的蚊子及残留的两处血迹......

“从现场迹象来看,嫌疑人作案后很可能在房屋内过夜,且该房屋为新房,不应该有这么明显的脏血迹,很可能是嫌疑人留下的。”办案民警表示。


民警提取墙上的蚊子血迹

民警提取墙面上蚊子的血迹,并送检至刑侦支队进行DNA比对,经比对,该蚊子血迹成功比中前科人员柴某的DNA。

这一关键线索,为案件的侦查和串并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依托“e体+”智慧赋能中心,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柴某的个人信息、前科情况和活动区域,并于6月30日将犯罪嫌疑人柴某抓获,破获入室盗窃案件4起。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柴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