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两张与吴啊萍有关的图,全是假的!
时间:2022-07-25 16:40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施少伦

近日,江苏南京一处寺庙里出现供奉着侵华日军战犯牌位的事情,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和强烈愤慨。但官方详细的调查结果显示,此事原来是一个叫吴啊萍的女子,因对日本侵华日军的暴行产生了心理阴影,长期做噩梦,故而才采取了错误的迷信做法,想通过供奉牌位的方式缓解其心理压力。

然而,在官方这一调查发布前夕,网络上却突然出现了两张奇怪的图片,上面显示吴啊萍与一个名叫“张井上”的人关系密切。由于这个“张井上”的名字很像日本人,导致网上随即出现了很多新的猜测、传言。这些传言后来还一度导致官方发布的通报遭到了不少质疑。

不过,据了解,这两张广为流传的图片,均是伪造。

网上流传的两张假图

其中一张,是一个给所谓的“南京古爿阳明仙公庙”的重修捐款的图片,放大后可以看到图片上在捐款3万的地方和捐款1.5万的地方,分别写着“张井上”和“吴啊萍”的名字。

图片

图片

而另一张图片看起来似乎是某个寺庙。而这个寺庙的一副对联上,也写着“吴啊萍”和“张井上”的名字。

图片

结果,这两张图很快就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的传播和猜测。有网民就认为这“张井上”和“吴啊萍”关系不一般,有人更因为“张井上”的名字看起来与日本人相似,怀疑他是一个日本人,并怀疑他是吴啊萍身后的“推手”。

不仅如此,在后来南京发布了吴啊萍供奉牌位的调查结果后,由上面这两张图片所产生的种种传言和猜测,又令官方发布的情况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

但是,有福建网民通过走访发现,上面那两张图全是伪造的,是被人PS过的,原本的图片中根本就没有“吴啊萍”或者“张井上”。

还原真相的两张图片

相关网民表示,这两张图中捐款名录的那张,实是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青华社区后店仔土地公庙的,被人篡改成了一个不存在的南京的寺庙;另一张寺庙一样的图,则是福建省晋江市的南山寺,同样在晋江的青阳街道。

图片

图片

目前,尚不清楚篡改这些图片并在网上传播的人是出于何种目的,但警方已经开始着手对此事展开调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