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王小洪:更好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时间:2022-07-26 07:43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责任编辑:李亚丹

本报北京7月25日讯记者董凡超 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王小洪25日在京会见公安部直属机关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带动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弘扬英模精神,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3时许,王小洪和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等一起,在公安部机关大楼同报告团成员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此次受到表彰为新的起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为党和人民创造新业绩。

王小洪说,大家是来自部直属机关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部机关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为广大公安民警树立了榜样。今天我们专门举办部直属机关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要更好地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大家学有榜样、干有目标,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国公安机关切实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公安英模和优秀民警,为干部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

冯延出席先进事迹报告会并讲话。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按照部党委要求,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性质任务和部直属机关职能定位,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激发奋进斗志,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公安英模精神,自觉加强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纪律作风等各方面建设,努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

报告会上,公安部督察审计局来访接待处四级调研员王娟、国际合作局亚洲处副处长徐桂卿、第一研究所检测中心主任胡志昂、物证鉴定中心法医物证技术处副处长张颖、首都机场公安局西航站区派出所治安队队长路涛和一级警员郭炜洲、特勤局培训中心训练处处长朱超群作为立功集体代表和英模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生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忠诚奉献、担当尽责、服务群众的感人事迹。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政治处主任、青年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部直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