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众人合力制服持刀男子 成都辅警符杰感谢热心群众
时间:2022-08-13 20:22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朱立

8月8日下午5时许,在成都市成华区玉双路和望平街交叉路口,一男子突然持刀出现在人群中,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刀,还叫嚣着要砍向路人。当时,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分局三大队辅警符杰正在不远处巡逻,听到男子的喊叫,看到男子手中挥舞的刀,符杰拿起头盔冲上前去,一边用头盔抵挡男子手中的刀,一边大声呵斥该男子“不要动!不要动!快放下刀”!十字路口的监控记录下了惊险的一幕。

为了避免该男子伤及无辜群众,符杰把他的注意力吸引到了自己身上。短短几分钟之内,符杰的鼻子、手臂多处被划伤。关键时刻,多位路人挺身而出,有的拿起铁铲子,有的抡起旁边的广告牌……不到一分钟,大家一起成功将持刀男子制服在地。很快,赶来支援的成华区猛追湾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带回了派出所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12日,5名热心群众拟被认定见义勇为。

新华社记者12日来到医院,探望了刚做完手术仍处于恢复期的辅警符杰。23岁的他如今已从警5年。回忆起当时惊险的一幕,他表示自己没想太多,第一反应是冲上前控制住歹徒,避免伤害到周围无辜群众。符杰还对惊险时刻挺身而出的热心群众表示了感谢。

目前,符杰伤情稳定,他希望身体恢复后能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