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王小洪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公安内务部长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2-08-18 21:27来源:法治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公安部部长王小洪8月18日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公安内务部长第四次会议并发言。

王小洪表示,多年来,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各成员国公安内务部门携手合作,有效维护了地区安全稳定,为各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希望各方充分发挥上合组织公安内长会议机制作用,挖掘安全合作潜力,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和安全合作良性互动,以可持续发展促进可持续安全,以安全治理护航繁荣发展。

王小洪表示,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一是加强相互支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二是严厉打击“三股势力”,筑牢地区安全屏障;三是协作打击跨国犯罪,保障社会安全秩序;四是妥善应对新型犯罪,维护网络信息安全;五是深化重大项目安保合作,护航共同繁荣发展;六是加强能力建设合作,提升安全治理水平。中方将继续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旗帜,深化与各国执法安全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长期繁荣稳定。

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公安内务部长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成员国公安内务部长签署了会议纪要。

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