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国家安全部举行隐蔽战线无名英烈纪念活动
时间:2022-10-01 07:37来源:法治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洋

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烈士纪念工作的精神要求,弘扬隐蔽战线革命烈士精神,9月30日,国家安全部举行隐蔽战线无名英烈纪念活动。上午8时,纪念活动正式开始。仪仗队员护卫着国旗正步前行,来到升旗台前。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安干警代表整齐列队、神情肃穆,注视国旗、庄严敬礼。

随后,举行向隐蔽战线英烈敬献花篮仪式。以国家安全机关全体干警名义敬献的花篮摆放在英烈墙前,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隐蔽战线英烈永垂不朽”熠熠生辉。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隐蔽战线英烈默哀。默哀毕,全体干警缓步绕行,敬献鲜花,驻足瞻仰,表达崇高敬意。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干警代表向全体干警发出号召:传承革命先烈“一生对党忠诚”的精神品格,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从党的隐蔽战线光荣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传承革命先烈“一生为党奉献”的精神品格,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始终葆有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情怀,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传承革命先烈“一生甘于无名”的精神品格,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不负党和人民“无名英雄”的褒奖。传承革命先烈“一生冒险犯难”的精神品格,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砥砺意志、担当有为,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