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升旗仪式和酒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
时间:2022-10-01 20:45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 陆芸) 香港特区政府10月1日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和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升旗仪式上午8时许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在香港警察乐队演奏的《歌唱祖国》乐曲声中,护旗方队迈着整齐的中式步操步伐进场,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来到旗杆下。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国旗和区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肃立,高唱国歌。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悬挂着大幅国旗和区旗,飞过维多利亚港上空;香港纪律部队消防轮驶过维港水面,喷洒高高的水柱致敬。

升旗仪式结束后,观礼嘉宾移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内出席庆祝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酒会上致辞表示,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好,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更富足。事实证明,中国人民以决心和意志,以智慧和力量,开辟了中国发展富强的道路,创造了经济高速发展、国家长期稳定富强的巨大成就。

他指出,香港回归祖国25年以来,取得了骄人成绩。“一国两制”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最佳制度保障。香港在开拓机遇、抵御冲击的每一个关键时刻,总有祖国作为坚强后盾。

“我对香港的前景充满信心,大家都应该对我们的共同家园充满信心,因为香港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是无可取代的。”李家超说。

致辞结束后,全体嘉宾起立,用热烈的掌声祝愿祖国富强昌盛,香港繁荣稳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中联办、中央驻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负责人,以及香港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升旗仪式和庆祝酒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