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召开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12:34来源:司法部责任编辑:高梦圆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近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福建

近日,福建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全省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福建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湖南

近日,湖南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湖南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司法部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坚持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讲,周密组织集中培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

海南

近日,海南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海南省司法厅各级党组织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下简称《党章》),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要按照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及时制定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谋划要实、措施要实、效果要实。

✦海南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会(扩大)会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陕西

近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陕西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陕西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研讨交流、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在全系统各级各类媒体开设专版专栏,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报道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主动对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需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问题任务分工清单》,按照厅党组“一讲三抓六突破”工作部署,逐一对表梳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要拉单列表、挂图作战、强化措施、一抓到底。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宁夏

近日,宁夏司法厅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报告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各项要求,切实担当起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实施依法治区战略”的使命任务,更好推动落实宁夏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一体推进法治宁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面提升行政立法质效,做好服务保障“三区”建设重点领域立法,继续做好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行政执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聚焦“放管服”和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任务,全力推动宁夏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速、率先突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