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周强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首席大法官萨利卡
举行视频会议
时间:2022-11-23 21:53来源:最高人民法院责任编辑:施少伦

周强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

首席大法官萨利卡

举行视频会议

11月23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首席大法官吉布斯·萨利卡举行视频会议。

图片

图片

图为周强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首席大法官萨利卡举行视频会议。

周强表示,中国和巴新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协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两国最高法院长期保持友好往来,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司法领域务实交流合作,积极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周强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等情况。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中国未来发展蓝图,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双轮驱动,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周强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巴新最高法院共同努力,在法官培训、案例交流、信息化建设、法律统一适用等领域加强交流互鉴、持续深化合作,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长远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巴新最高法院对中国法院司法为民、智慧法院成果表示钦佩,同时介绍了巴新法院在线诉讼、法官培训等情况。希望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借鉴有益经验,共同推动两国司法事业发展,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中国驻巴新大使曾凡华出席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