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云南破获域名黑产大案 联动全国破案300起抓获630人
时间:2022-11-29 20:36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新华社昆明11月29日电(记者王研)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日前发布消息说,在公安部组织指挥下,云南公安机关历时8个多月,成功破获全国首例域名黑产犯罪案,又经全国多地公安机关连续奋战,共侦破案件300起,抓获涉案人员630人。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近日对该案一审宣判:违规销售域名的网络科技公司被判处罚金200万元;李某某、怀某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一至二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21年5月13日,昆明警方成功捣毁了两个为境外“黄赌诈”网站及App提供“域名防封堵”服务的网络黑产犯罪团伙,查明其共为2400余个境外“黄赌诈”网站提供“域名防封堵”技术服务。经深入调查,发现两个犯罪团伙使用的域名全部来自省外某网络科技公司。

该案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2021年11月,办案人员赴云南省外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支持下,对该网络科技公司开展收网工作,抓获以李某某、怀某某等为首的犯罪嫌疑人29人,查获非法销售域名400余万个,被用于违法违规网站的域名94万个,查、冻涉案资金200余万元。

公安部于今年3月做出安排部署,在云南省公安厅成立分指挥部,对上述案件涉及域名黑产的犯罪线索发起了全国集群战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