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权威发布!政法头条号抖音号1月榜单来了
时间:2023-02-07 12:54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郭雅静

中央政法委官方新闻网站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联合今日头条、抖音,独家发布2023年1月政法头条号、抖音号排行榜。

1月,政法头条号、抖音号发布了哪些内容,取得了怎样的成绩?一起来看——

榜单说明

经过与各单位、各部门商,不断优化端政指数的科学性和严谨性,端政指数逐步加大对原创账号的激励扶持,对积极发布原创内容,首发热点回应,参与头条、抖音官方话题活动的单位予以额外加分支持。对部分违规扣分、全网大量转载搬运作品、发布本系统无关内容的账号给到扣分降权处理。

“端政指数说明”:

端政指数的计算综合考量了每个账号在一段时间内的发文指标、传播指标、互动指标,同时结合扣分以及原创指数进行加权,可以较为客观地反映每个政务号在某段时间的整体质量。

矩阵指数综合考量矩阵账号数、活跃账号数、发文数、阅读数、当月矩阵账号端政指数,算法与端政指数相同

发文指标:图文视频发布数、微头条发布数、直播场次。

传播指标:图文浏览量、视频播放量、微头条展现量、直播参与人次。

互动指标:图文视频收藏量、图文视频分享量、图文视频评论量、微头条点赞量、微头条评论量、微头条收藏量、直播点赞量、直播评论量。

扣分系数:审核系统(包括机器和人工审核)会对政务号发布的所有内容进行审核。账号发布的内容中如果出现“题文不符”、“标题夸张”、“色情低俗”、“广告”、“视频音画低质”、“与事实不符”、“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等情况,该账号将会被打压和扣分。在端政指数的计算中,被系统扣分的单位会被采取相应的权重进行处罚。

原创系数:为鼓励政府机构发布与本领域、本地域、本单位相关的内容,鼓励首发、原创、第一时间回应热点,特别设立了原创系数进行评判。审核系统(包括机器和人工审核)针对账号发布的内容进行原创度识别,过滤抄袭、搬运等内容,对坚持原创的账号在端政指数计算中进行对应奖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