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贺荣在全国律协调研时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在推进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上采取硬实举措
时间:2023-03-31 10:39来源:司法部责任编辑:赖卓佳

3月30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在全国律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努力建设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热爱国家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下大气力推进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全国律协党员活动室、国际部和“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贺荣深入了解律师行业党建、律师制度改革、涉外法律服务、行业自律管理等情况。随后贺荣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她指出,律师队伍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高素质重要力量,律师职能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涉外法律服务等各环节,律师服务覆盖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律师工作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和海外利益,发挥着重要作用。

贺荣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深化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律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引导广大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热爱国家,胸怀“国之大者”,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正能量。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在法律援助、律师调解等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实效性,服务民生福祉。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依法维护我国公民、法人海外合法权益,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律所、培养高素质涉外人才,服务强国建设,提升国际竞争力。要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推进律师法修订和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完善律师行业评级评价体系。要加强律师管理部门、律师协会自身建设,强化执业监管,保障执业权利,增强律师尊荣感,切实把律师队伍引导好、管理好、服务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