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国家安全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3-04-10 07:00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郭雅静

4月7日,国家安全部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阮成发到会指导,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一新出席讲话。

陈一新强调,国家安全机关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整改重点、重要举措,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五学联动”为方法抓实理论学习。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共学、分层研学、实战检学“五学联动”,分层级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培训研讨。

——以“重点课题”为牵引抓实调查研究。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部党委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以开展重大课题调研为抓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以“三个推动”为重点抓实推动发展。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重点任务、管党治警、爱警惠警取得新成效。

——以“四个结合”为路径抓实检视整改。将主题教育与常态化开展中央巡视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结合,与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结合,与年度重点任务专项督导结合,与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认真检视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以“制度机制建设”为载体抓实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制度机制。

阮成发指出,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国家安全部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有力,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重点做到“五个推动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国安铁军。

——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要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并抓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