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王小洪:切实抓好“五一”前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3-04-25 21:38来源:公安部责任编辑:李笑颖

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4月25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实干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五一”前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公共安全管理措施。要时刻绷紧公共安全这根弦,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最大限度地消除隐患、防范风险、补齐短板。要突出专项整治,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督促整改,推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整治,紧盯重点物品、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突出依法整治,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按照法定职责、程序、标准、时限等要求开展整治。要突出协同整治,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细化完善相关方案预案,加强工作对接、机制衔接,广泛组织和发动群众,确保形成强大合力、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捍卫政治安全措施。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牢记政治安全为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严防发生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案事件,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严密反恐防恐措施,持续深入推进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暴恐案事件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维护社会稳定措施。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一村(格)一警”等机制模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源头稳控措施和多元化解机制,及时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切实加强对景区景点、繁华街区、交通站线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要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个人极端暴力、侵害弱势群体利益等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有效整治少数地方旅游景区治安乱象,坚决遏制一些违法犯罪多发势头。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队伍教育管理措施。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公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部署要求,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要进一步改进调研作风,真正深入基层一线,倾听民警和群众心声,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严格队伍监督管理,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抓在小处,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抓部署、抓推动、抓督促、抓落实,切实担负起抓工作、带队伍、保平安、促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