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张军会见老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万通
时间:2023-05-17 21:47来源:最高人民法院责任编辑:施少伦

图片

图片

5月17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在京会见老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万通·西潘敦一行。

5月17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在最高法会见老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万通·西潘敦一行。

张军首先代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对万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老两国山同脉、水同源,自古以来亲仁善邻。一直以来,双方政治上互尊互信、经济上互惠互利、人文上相知相亲。2022年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举行会谈,双方就秉持“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共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中老命运共同体达成政治共识,实现两国关系新的跃升,必将推动两国关系在各方面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张军围绕法官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破产案件审理、信息化建设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介绍了中国法院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与老挝最高人民法院的合作关系。今年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两国司法合作迎来新契机。中国法院愿与老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战略共识,深化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法律和司法合作,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巩固深化务实合作成果,携手为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万通高度评价中国法院近年来进行的改革探索,向中方介绍了老挝法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案件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围绕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作了交流,表示愿意学习借鉴中国法院的经验做法。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加强了解,进一步深化两国司法机关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双方还就继续加强高层级别法院互访,地方、边境地区基层法院合作,法官交流培训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法副院长杨万明,老挝最高法副院长阿农·恩戈赛坎,老挝驻华使馆公使通沙万·培泰,中国最高法相关部门负责人、老挝最高法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