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张军会见香港律政司司长林定国一行
时间:2023-05-29 18:22来源:最高人民法院责任编辑:施少伦

5月29日上午,国家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在北京会见香港律政司司长林定国一行。

图片

5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在北京会见香港律政司司长林定国一行。

张军首先对林定国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去年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门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部署,对内地与香港司法合作交流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香港律政司作为特区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在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宪法、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维护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方面承担重要职责。相信有中央依法治港决策的正确指引,有“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香港一定能够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5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在北京会见香港律政司司长林定国一行。

张军围绕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介绍了内地人民法院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近年来,内地与香港司法法律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在婚姻家事、仲裁保全、跨境破产等领域签署多项民商事司法协助安排,具有中国特色的区际司法协助体系不断完善。最高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律政司的交流合作,在优化司法文书送达、民商事案件裁判互认等方面强化沟通协作、完善有关规则,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继续探寻法治规范下的合作方式方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共同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林定国感谢张军院长的会见。他表示,香港律政司作为专门负责香港特区政府法律事务的部门,将严格落实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积极推动完善香港特区司法制度和法律体系,为维护国家发展利益作出香港贡献,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进程中发挥香港专长。希望通过落细落实与内地人民法院交流合作机制,更好维护香港与内地居民切身利益,共同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

双方围绕加强内地与香港司法协助安排、深化大湾区法律制度衔接、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训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图片

国家二级大法官、最高法副院长杨万明,最高法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