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
时间:2023-07-03 10:30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施少伦

7月3日,中央政法委在京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50位勇士光荣上榜。

上榜勇士中,有从高桥上跳水救人导致胸椎骨折的外卖小哥彭清林和另一位高桥跳水救人的中学教师丁成闯;有冒着9级大风在海上营救遇险台胞的渔民蔡芳轮、蔡胜利;有放弃登顶珠峰机会而救助同胞的珠峰登山队队员范江涛、谢如祥;有万米高空机舱里抢救濒危病人的护士长刘素琴;有勇斗盗贼被刺几刀仍不退缩的江苏村民李培武;有身患癌症却横渡渌江河救人的乐观大姐钟慧慈;有跳进充满沼气深井救人致多器官感染的山东小伙李字旭;更有勇救落水群众献出宝贵生命的潘灿灿朱先鸽尹新朋乔军徐毅晖杨华清陈江七位勇士,让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凡人微光,铸就人间大爱。见义勇为勇士大义凛然、舍生取义的事迹,屡上网络热搜、热榜,感动了亿万网民,仅彭清林事迹的网络浏览量就超10亿次。网民纷纷留言“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这才是大国风范”“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这个才是我们这个国度应该有的样子,好人有好报!”“致敬英雄,同时也很心疼,多希望听到英雄安全归来的消息”。

各级见义勇为工作机构多方联动,及时发现、及时确认、及时宣传、及时奖励,切实塑造了“弱者有人扶、难者有人助、危者有人救、遇犯罪有人斗”的正义自觉,营造了“正气充盈、邪不可干”的良好社会氛围。

见义勇为勇士选树活动由中央政法委主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自2022年9月29日开始,共发布了3次见义勇为勇士榜,选树了189名见义勇为勇士。这些见义勇为勇士典型均经日常选树、社会推荐、集体评审等程序推选而成,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23年第二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名单

安  稳、吴树全群体

安  稳  女,汉族,2001年8月生,河北工业大学学生。

吴树全  男,回族,1954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退休职工。

王彦辉  男,汉族,1981年6月生,中共党员,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委政法委综治中心主任。

尹新朋  男,汉族,2002年11月生,牺牲前系河北软件技术开发学院学生。

王  志  男,汉族,1983年7月生,中共党员,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李庄乡义和庄村居民。

柴丽娟  女,汉族,1983年5月生,中共党员,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委办公室干部。

李元韬  男,汉族,1986年11月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个体工商业者。

朱  雷  男,汉族,1987年12月生,中共党员,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顾宗海  男,汉族,1982年6月生,上海景鸿保安公司保安员。

丁成闯  男,汉族,1978年2月生,江苏省宿迁市宿豫中学教师。

李培武  男,汉族,1960年3月生,江苏省扬中市油坊镇会龙村居民。

乔  军  男,汉族,1986年7月生,牺牲前系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穆店镇穆店村穆山组居民。

彭清林  男,白族,1992年10月生,浙江省杭州美团外卖配送员。

李允武  男,汉族,1962年8月生,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孝丰镇城北社区居民。

徐毅晖  男,汉族,1997年3月生,牺牲前系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白柳镇小岭村南门组居民。

尹向阳、蔡文俊群体

尹向阳  男,汉族,1980年10月生,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双凤开发区阿奎利亚社区居民。

蔡文俊  男,汉族,1984年4月生,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双凤开发区阿奎利亚社区居民。

潘灿灿  男,汉族,1991年11月生,牺牲前系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达埔镇岩峰村居民。

蔡芳轮、蔡胜利群体

蔡芳轮  男,汉族,1979年1月生,福建省石狮市祥芝镇居民。

蔡胜利  男,汉族,1990年1月生,福建省石狮市祥芝镇居民。

范巧蓉  女,汉族,1997年2月生,福建省厦门市弘爱医院护士。

黄日清、陈德全、李金龙群体

黄日清  男,汉族,1960年6月生,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湖云乡刘下村委会下柴埠村居民。

陈德全  男,汉族,1963年8月生,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石镇镇双山村委会新河村居民。

李金龙  男,汉族,1952年11月生,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石镇镇双山村委会新河村居民。

李字旭  男,汉族,1990年2月生,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孙老家镇李庄行政村居民。

朱先鸽  男,汉族,2001年2月生,牺牲前系山东省滕州市姜屯镇洪东村居民。

刘昊家  男,汉族,1962年12月生,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枣园镇义和屯村居民。

孙泽兵  男,汉族,1994年12月生,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清水河乡南葛村居民。

杨春淮  男,汉族,1970年10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鹤壁市淇县高村镇人民政府职工。

舒诚树、舒思波群体

舒诚树  男,汉族,1976年6月生,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燕厦乡北冲村辅警。

舒思波  男,汉族,1971年2月生,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燕厦乡北冲村三组居民。

陈小刚  男,汉族,1979年11月生,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水利和湖泊局水利水电工程公司员工。

钟慧慈  女,汉族,1974年2月生,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来龙门街道文庙社区居民。

李长财  男,汉族,1984年2月生,广东省江门恩平市良西水库工程管理处报账员。

吴英杰  男,汉族,2001年9月生,重庆科技学院机械与

动力工程学院学生。

聂永华  男,汉族,1968年7月生,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麓峰社区居民。

杨华清  男,汉族,2001年12月生,牺牲前系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大三学生。

刘素琴  女,汉族,1976年6月生,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

刘  柯  男,汉族,1993年3月生,中共党员,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红果消防救援站战斗员。

黄  伟  男,汉族,1975年10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乡村振兴局干部。

储  备  男,汉族,1988年8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政协派驻毛坝镇温家坪村第一书记。

陈  江  男,汉族,1993年12月生,牺牲前系中核404第四分公司特材所一室职工。

苏洁瑞、许文娟群体

苏洁瑞  女,汉族,1996年11月生,甘肃省中心医院护士。

许文娟  女,汉族,2000年10月生,中共党员,甘肃省中心医院护士。

阿迪力·麦麦提艾力、依卜拉依木·玉素甫、米尔阿迪力·麦麦提艾力群体

阿迪力·麦麦提艾力  男,维吾尔族,1997年4月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公安局阔纳乃则尔巴格路派出所喀什大学警务站辅警。

依卜拉依木·玉素甫  男,维吾尔族,1986年1月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公安局阔纳乃则尔巴格路派出所喀什大学警务站辅警。

米尔阿迪力·麦麦提艾力  男,维吾尔族,2004年12月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公安局阔纳乃则尔巴格路派出所喀什大学警务站辅警。

王  辉  男,汉族,1976年8月生,新疆和田开元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务工人员。

范江涛、谢如祥群体(珠峰登山队)

范江涛  男,汉族,1984年5月生,河南省新郑市郭店镇居民。

谢如祥  男,汉族,1969年10月生,广东省中山市西区蓝波湾33幢居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