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019年第六期“新时代广西政法大讲堂”开讲
时间:2019-12-28 16:31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陈言

2019年第六期“新时代广西政法大讲堂”开讲

黄世勇、周成方、黄海龙出席

林金文主讲李伟文主持

12月24日下午,2019年第六期“新时代广西政法大讲堂”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开讲。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出席。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中国之治”下的新时代广西公共法律服务》为题,为全区政法干警授课,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文主持。

林金文从“什么是公共法律服务”“为什么要做好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广西如何做好新时代下的公共法律服务”三个不同角度和维度,用生动具体的事例和工作实践案例讲解了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授课主题鲜明、资料详实、角度新颖、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林金文在讲座中结合国内外公共法律服务的形成与发展情况,讲解了公共法律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他提出,当前做好新时代广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必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制度优势把公共法律服务做好做实。

李伟文在总结中强调,加强公共法律服务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成功经验和重要内容。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主动顺应时代发展,在破解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难题、完善基层便民服务平台功能、提供便捷高效公益服务等方面多下功夫,着力推动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作出应有贡献。

本期“新时代广西政法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卢万兵,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副书记韦绍仕,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厅长谭军,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黄光华及自治区级政法各单位有关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级政法各单位、各市县政法干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