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秋节,这封来自警察蜀黍的家书,请查收!
时间:2021-09-21 19:09来源:正警事儿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邓亮

来源标题:我想你了,我想你了,我想你了······

北京连续两天的秋雨天终于放晴

今天,是中秋佳节

三秋至此为半

既是团圆的节日

也是思念的节日

中秋夜,天高月圆

坐在家中等待归人的你

站在街头守护着的万家灯火的你

心中所想的是什么?

写下来,写下来

写一封家书

让那些从未说出口的思念落在纸上

那些不曾表达的爱意流淌在笔尖

就连信中每一个标点符号

无不都是在诉说着

我想你了

我想你了

我想你了

······

这是写给警属的信

是望孩子成长的期盼

是感谢走过烟雨阴云的陪伴

是对远方亲人割舍不掉的惦念

······

1

“女儿,我们想你了”

依偎在彼此的心中,从未走远

亲爱的俏俏:

这是在你懂事后,爸爸给你写的第一封“家书”。你总是会在傍晚抬着小脑袋问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妈妈总是笑着说:“等你睡着了,爸爸就回来了。”这句话不仅贯穿着你幼小的童年,同样,也贯穿着妈妈和爸爸的整个童年。因为爸爸,爸爸的爸爸,妈妈的爸爸,都选择了同样光荣的职业——人民警察。

也许幼小的你并不能体会警徽背后的全部意义,但是聪明的你总是偷偷戴上爸爸的警帽,对着镜子举起右手敬礼,也会骄傲的对小伙伴儿说:“我的爸爸是抓坏人的警察”!那股子神气劲儿,像极了爸爸妈妈的小时候。

也许爸爸陪伴你的时间特别少,你会想爸爸,甚至怪爸爸为什么不能像其他小朋友的爸爸能够多些时间陪伴你。但是亲爱的俏俏,每当华灯初上,每当万家灯火一次又一次的亮起,这份平安就是所有像爸爸一样的警察叔叔守护的全部意义。

有时你会问妈妈:“妈妈,你的爸爸在哪里?我怎么没有见过。”妈妈总是说,妈妈的爸爸在天上,夜晚满天星辰,那颗的最亮的星就是妈妈的爸爸,他在天上守护着我们。妈妈的爸爸,和爸爸一样,也是一个普通的警察,但是因为一次特殊的任务,他再也不能回到妈妈的身边。

警察不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信仰,可能你不能理解什么是信仰,就好像是你最珍贵的一样东西,你无论如何都会去守护她,愿意为它奉献出自己的一切而无怨无悔,她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扎根于你的心间,与你的灵魂相伴,自此,你的生命不再碌碌无为,而充满了意义。正是有了无数像姥爷一样平凡人的付出,我们的小家才能与平安相拥。因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我们的家很大,因为被每个人的爱所充盈。我们的家又很小,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信念,依偎在彼此的心中,未曾走远。

@丰台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褚蓬昕

2

“老婆,我想你了”

等我退休,为你站一辈子岗

亲爱的老婆:

在喜迎中秋、合家团聚的今天,身为人民警察的我,为了国家的安定、人民的安宁,奉献着自己的热血年华。我知道,身为警嫂的你依然在家坚守等我的岗位,为我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因为你爱我,也爱我肩上担负的责任。

为了爱,你直面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聚少离多的思念,尽心尽力的支持我工作,无怨无悔承担家庭的全部责任。每年的此时此刻,你看着别人一家团聚,心里期盼我回家却从来不说。

老婆,我想对你说,等我退休了,为你站一辈子的岗。

@公交总队草房站派出所民警郑恒杰

3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

我有战友的陪伴

亲爱的爸妈:

一天的工作刚刚结束,警灯已熄,嫌疑人已送,身体深深地嵌在座椅中。透过车窗遥望天上明月,乡思如细雨般砸落心田。两载的离乡远游使我记忆中的乡土气味有些模糊,望着万家灯火,你们的唠叨声萦绕耳边。

车上战友的鼾声将我的思绪拉回,看着这些并肩作战的兄弟,孤独感渐渐远去,战友们的陪伴是中秋最好的慰藉,父母无需挂怀,孩儿的离别是为了更多家庭的团聚,这是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愿秋风与明月带着这封承载着思念的家书常伴父母身边。

@朝阳分局朝外大街派出所民警岳强

4

“儿子,我想你了”

妈妈知道你长大了

亲爱的儿子:

今天妈妈值班,又不能和你视频聊天了。中秋节快到了,你在外求学,妈妈很想你,去超市买两块月饼应应景吧,虽然你并不爱吃,但有仪式感的生活会让你更富有诗意,会提升你对生活认真、尊重、敬畏且热爱的态度。

你在外求学两年了,你说你用妈妈的工作方式去解读国外警察时,你愕然了。原来你在中国享受到的很多理所应当,其实都是公务人员“五加二、白加黑”的倾情付出。你更加感恩了。

听到你由衷地赞叹祖国,坚定学成归来报效国家的决心,妈妈知道你真的长大了!

夜深了,辖区一片沉静,派出所依旧灯火通明,为了中秋节的安定祥和,我们还有很多工作。习惯了这样的坚守,这份职业操守已经融入血液了吧。放心吧,妈妈会注意身体,你也照顾好自己,上下课戴好口罩,外出一定注意安全。

@朝阳分局亚运村派出所民警王丽红

5

“老妈,我想你了”

曾经那个爱哭的小姑娘

如今也有了自己的信仰

母亲大人:

纸短情长,岁月不居,白驹过隙。

之前您问过我:“一个女孩子选择辅警的意义是什么?”现在我可以回答您:“曾经那个爱哭爱闹的小姑娘,如今也有了自己的信念,我想靠近它,我愿意为了这份信念,努力坚持,谢谢您尊重我的选择。”

虽然是作为一名辅警,但我也有自己的坚持,无数个形单影只的背影汇聚成点点星河,我也是其中烨烨闪耀的一颗。

中秋至,最宜风窗月下诉思念,母亲大人,我想你啦!

@朝阳分局南湖派出所辅警秦丽梦

这是写给民警的信

是简简单单的幸福

是相互拥抱的温度

是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

1

“丁警官,我想你了”

你健康平安,便是送给我最好的礼物

亲爱的丁警官:

一年前的夏天,我们选择在一起,是缘分的注定,是命运的安排。

我很喜欢穿着警服的你,神圣又帅气。我知道当你穿上警服的时候,你就不只属于我一个人了。你身上有着保卫人民的使命,有着维护社会秩序的重担。

这一年多来,我们基本要隔很久才会见一次面。你的忙碌和兢兢业业,你偶尔冒出的白发,都在诉说着你肩上的责任与付出的辛苦。每次听你说今晚又不能入睡时,我的心都为你揪着。

我总是会提醒你好好吃饭,多喝白水,得空就养精蓄锐一下,一切的一切不要觉得我唠叨,我只是很爱你。请你在保护人民的同时,照顾好自己。唯愿你健康平安快乐,这便是你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朝阳分局东湖派出所民警丁嘉艺的小宁宝

2

“老公,我想你了”

感恩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

我的吴警官:

看到你写给我的信,眼泪不争气地滑落下来,又是一个独自在家过节的日子,这样的情形已记不清多少次了,但我能理解,更是支持!

转业前夕,你说你想转业到公安系统,你说就是想用你的毕生精力守护一方平安,我明知道从警意味着什么,但我无法阻止,因为我更清楚你的生命里一定与那一抹藏青色有无限缘份……

我知道,冬奥在延庆举办意味着什么,也看到了近几年来各行各业的延庆人为冬奥举办奋力拼搏,你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为你自豪,为你骄傲!

对待工作你总是激情满满,就如当前,你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做的多一点,再多一点,你说这样觉得自己很有价值,你说看到万家在平静的氛围里团圆是一种幸福,我渐渐理解了,明白了。但是,老公,不要忘了在出警时添加衣物,不要忘了在巡逻时带杯热水……

感恩与你相遇,感恩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

盼归,安好!

@延庆分局旧县派出所民警吴斌家属

3

“战友,我想你了”

等我退休,为你站一辈子岗

吾妻鑫:

今天,我想以一个战友的身份给你写信,也终于能以你的丈夫身份给你写信了,我们刚刚结婚不久,嫁给我可能让你缺失了很多节日的仪式感。

中秋本是个花好月圆团圆夜,无法真正意义上的陪伴你过第一个咱们小家的团圆节。

但我相信,同为一线民警,奋斗在海淀看守所的你,一定能体谅我,不能守小家的团圆,是为了守大家的团圆,即便不能在一起过这个中秋节,但咱们的心从未有过距离,永远爱你。

@朝阳分局三里屯派出所民警马京选

4

“爱人,我想你了”

你许我一生一世一家人

致警察的你:

还记得我躺在病床上,因为强直性脊柱炎,刚毕业上班就卧床不起,身边所有人都惋惜,惆怅!而你却毅然站在我身边,给我的父母家人许下承诺:以后把她交给我吧!就是那样情况下的一个承诺,我许你一生一世一家人!

你从军队带兵到警队出警,即便身份改变,也没有改变我们的聚少离多!从一个孩子到三个孩子,也没有改变你作为父亲的家庭贡献率!不知道是你当初拯救了我,还是把我从一种艰难带入另一种艰辛。

我从理解到抱怨到无视再到释怀,从骄傲到自卑到无奈再到坦然。我嫁给了爱情,沉沦于生活,但是所有的这些情愫都无关乎我们的感情与信任!再多的波澜在你的平安顺遂面前不值得一提!

值此佳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房山分局拱辰派出所民警陈年磊家属晓辉

5

“孩子他爸,我想你了”

你是我和女儿的骄傲

亲爱的老公:

昨日看到你的家书,横竖撇捺流转处,读出了你对我们的牵挂和愧疚。又是一年月圆,亦是一个你“按惯例”缺席的团圆佳节。相识后,似乎已经习惯了你的这种缺席,产检时你无法陪伴左右,孩子生病时你却在旁边的科室陪嫌疑人做检查……

作为警嫂,少不了对你的唠叨和埋怨,但同为基层的政法干警,却对你“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和使命感同身受。在你身上,我看到了警察的正义感,也体会到了人民卫士带来的安全感,你是我和女儿的骄傲。感谢你们,用奉献和担当守护万家团圆,向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民警们致敬!

@房山分局韩村河派出所民警王雷家属

今夜,不管你身处何方

请抬头

看一看当空的中秋夜月

思念的语言有千万种

不妨

编辑条短信、发条语音

打个电话、拨个视频

和我们一起传递祝福吧

家是港湾,是后盾,谢谢爸爸妈妈的支持和鼓励,让我能安心工作。不用担心我,单位里有领导和前辈们的指导,生活中有朋友们的照顾和陪伴,我每一天都在学习和成长,努力为公安事业的长征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凉了,爸爸妈妈要记得及时添衣,替我照顾好自己和奶奶。

@朝阳分局东坝派出所民警赵天爽

妈!这是第5个年头没有回家和您一起过中秋了,大学毕业后,我马不停蹄带着行李踏上了前往军营的绿皮火车,退伍了又光荣成为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一员。

我在延庆分局一切安好,您寄来的“苏月”已收到,我将始终不忘您的教诲,认真工作,学习本领。待到相聚时:我再陪您做家乡的“艾果”,炒几个好菜,陪你们在家好好吃顿饭。

此致敬礼!

@延庆分局指挥处民警汤凯

谢谢你,我最爱的媳妇。

还记得是去年10月份我要出差很久很久,你对我说“去吧,家里有我,没事,等你回来”。当时家里老大还在上小学,老二刚出生不到一年,家里压力特别大。但是你毅然决然地支持我,做我最大的后盾。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11个月。在这段时间里,我真的很想你们。以前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你天天絮絮叨叨。现在觉得能听到你的声音,看到你的样子,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很快,我就要回去了。我会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做一个好丈夫,一个好父亲。

@朝阳分局双井派出所民警张勇

我的宝宝,一个多月前,你出生了,人们争相恭喜我,他们说我“升级”了。其实,自从多了这个父亲的身份,我更觉得必须要折叠一部分自己,来照顾你这个小家伙。因为工作安排,爸爸不能每天在家,比如昨天就错过了宝宝剪头发,回到家后看到一个精神的帅小伙。

爸爸希望在宝宝走上自己的路时可以做你的灯塔,或者,甚至只是你在公园里会遇到的那个长凳,永远守护和安慰你。最后,爸爸祝愿你,祝愿家人,也愿自己,可以时不时地睡到自然醒。

@朝阳分局麦子店派出所民警于忠航

我是警察,也是警察的家属,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们一起走过十个春秋,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在同城谈起“异地恋”,每周的相聚显得弥足珍贵,家庭的欢乐时光总是很短暂,亦或是被工作的节奏打乱,在职责使命面前总是有对家庭的亏欠。

赵帅同志,值此中秋佳节,希望在岗位上坚守的你,工作顺遂,一切平安,我们是你的后盾,也是永远支持你、爱你的家人,你继续放手在岗位上再接再厉。平安到家,做儿女嘴中的“臭爸爸”。

@西城分局国家大剧院派出所民警张敏学

岁月如梭

密密编织每一个日子

看着灯火可亲的岁月静好

他们愿为万家团圆岁岁守望

好时节

愿得四季

常见平安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