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第二个!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成立
时间:2021-12-30 18:54来源:京法网事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邓亮

2021年12月28日,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正式成立。上午,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成立情况。据悉,这是全国第二个在地方设立的国际商事法庭。

北京四中院自2018年集中管辖北京市第一审涉外、涉港澳台地区商事案件、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及司法协助类案件以来,着力强化涉外商事案件审判职能,创新审理机制,审理各类涉外商事案件6000余件,涉及6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涉外商事审判的重要力量,也为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的设立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在北京四中院设立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作为专门审理涉外商事案件的机构。

北京四中院程琥副院长表示,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将充分发挥北京市在法律行业和国际仲裁等方面的突出优势,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北京“两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深入实施涉外商事审判精品战略,强化审判精细化管理,依法及时公正审理国际商事案件,着力提高涉外商事纠纷解决能力,为中外当事人提供公开参与竞争、同等受法律保护的市场环境,为“五子”联动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据了解,国际商事法庭法官由四中院在具有丰富审判工作经验,熟悉国际条约、国际惯例以及国际贸易投资实务,能够同时熟练运用中文和英文作为工作语言的资深法官中选任。同时,四中院将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涉外法治建设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目前已有2名法官被评为全国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