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京通州警方打掉一假酒窝点 现场查扣3000余箱 刑事拘留3人
时间:2022-07-06 10:15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为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7月4日,记者获悉,北京通州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制售假酒窝点,3人被刑事拘留,现场查获假酒3000余箱。

6月初,北京通州公安分局环食药旅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于家务乡一个村子的农业养殖基地内经常有运输白酒的车辆出入。该处院落位置较为偏僻,除运输白酒的车辆外,少有其他车辆与人员出现。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货车往养殖基地运送废旧白酒酒瓶,但从未见货车向外运输空酒瓶,并且运送的成品酒均为固定品牌。越来越多的反常迹象,让民警断定这里存在一个假酒窝点。

经过近一个月的蹲守,民警逐步掌握了假酒团伙的人员情况及运送规律。考虑到该养殖基地面积较大,涉案人数较多,且洗瓶、灌装、库房三处窝点距离较远,环食药旅支队联合于家务、郎府、甘棠三个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制订行动方案,定于6月28日开展集中抓捕行动。

当日12时许,一辆运输白酒的小型货车准备驶出养殖基地,在附近蹲守的民警立即上前将驾驶员控制,另外三个抓捕组随即分头前往目标场所开展抓捕。“不要动,把手举过头顶,配合工作……”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正在灌装假酒的嫌疑人慌乱地扔下手中的酒瓶。随后,12名涉案人员被警方当场控制。

在清洗酒瓶的窝点,民警发现了大量涉案人员收购的废旧白酒瓶。现场的卫生条件让人触目惊心,这里不仅没有任何消毒设备,而且到处可以看到乱飞的苍蝇。据现场的工人介绍,他们每天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清洗废旧白酒瓶的商标和污垢。

经过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41岁)如实供述了自己雇佣他人制作品牌假酒,并对外进行销售的事实。经民警现场清点,现场查获各类品牌假酒3000余箱。

目前,嫌疑人王某某及团伙两名主要成员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均已移交属地行政执法部门进行处罚。此外,因向犯罪嫌疑人提供犯罪活动场所,通州警方将依法对养殖基地出租房主进行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市民在挑选酒类产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并保留好相关发票和购物凭证,切莫贪图便宜,防止上当受骗。与此同时,一旦发现假冒伪劣酒类产品,请立即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如涉及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