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小伙被公安大学录取致谢户籍警 他说未来希望做刑警
时间:2022-07-18 17:28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刚刚被大学录取的18岁小伙刘禹航火了,他没想到自己猝不及防成了网红。7月15日,收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刘禹航来到派出所,当面向北京通州公安分局张家湾派出所民警郭佳说一声谢谢。

7月13日,北京市公安局的微信公众号“平安北京”应网友要求,说一下那些高考期间不小心弄丢身份证、准考证等考生的后续故事,其中,专门透露一个名叫“生鱼忧患”网友的经历。


网友“生鱼忧患”说,他来自潞河中学,就是高考期间弄丢身份证的其中一个考生,在6月底已经得知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录取的消息。

北京政法网记者获悉,“生鱼忧患”其实就是居住在通州张家湾派出所辖区的高考生刘禹航。

7月15日,刚刚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刘禹航和父亲一起,前往张家湾派出所向当时提供帮助的警察阿姨表示感谢。

“6月9日下午3点左右,考完政治,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刘禹航接受采访时回忆,由于第二天还需要继续考试,没有身份证肯定会带来不便,周围知道此事的人都帮着寻找,但最终没有找到。

刘禹航的父亲刘先生介绍,得知孩子将身份证弄丢后家里人都急坏了,对能不能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心里没底,害怕耽误考试,或者虽然能够参加考试,但会对考生造成一定的心理影响。“经常在新闻里看到有考生弄丢身份证、准考证之类的事情,没想到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家孩子身上。”

刘先生带着儿子来到两三公里外的张家湾派出所求助,户籍民警郭佳当时正在值班,得知一名高考生需要补办身份证之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大约一刻钟时间就办理成功。


为刘禹航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民警郭佳介绍,平时经常有居民因各种原因需要办理身份证或者临时证件,她都会按照规定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当时刘禹航和父亲一起前来办理临时身份证,得知小刘是高考生,所以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用时10多分钟就办完了。“没想到这小伙子被公安大学录取,说不定我们还能成为同事呢!”

“虽然现在不能确定最终会从事哪一个警种,我心里还是愿意做一名刑警或者派出所民警。”刘禹航告诉北京政法网记者,他的高考分数为601分,得知被录取之后很开心,第一时间就在“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留言区分享,没想到被编辑分享出来,很多人都对这个事情感兴趣,还有媒体联系要求采访。

今年18岁的刘禹航身高1.80米,身材微胖,看起来高大健壮,声音洪亮。他说,经常从影视剧中看到民警破案的故事,加上父母也支持,所以心里有着一个警察梦,希望有一天也能身穿警服,担起服务一方百姓的重任。

文/董振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