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暖心守护、紧急救助……这里上演现实世界里的《警察荣誉》
时间:2022-07-24 18:40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电视剧《警察荣誉》讲述了基层民警守护一方平安的故事,其实这样的事情,在现实世界里,每天都在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民警身上上演。

男子中暑晕倒民警及时救助

7月15日18时许,公交总队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杨锐、阿特尔在巡逻时,发现一男子躺在地上,双眼紧闭,满脸是汗。情况紧急,民警连忙上前和周边群众一起将他抬到广场阴凉通风处坐下,同时呼叫急救人员。

户外高温炎热,在等待救护车期间,民警依据经验轻掐男子人中,并脱下警帽不停为其扇风降温,该男子也逐渐恢复了意识。很快,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经医生初步检查,男子可能是出现了低血糖已无大碍。

经民警了解,得知男子家庭情况特殊后,立即与其家乡的驻京办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由工作人员为其购买了回家的车票。临行前,男子特地返回火车站对民警的救助表达感谢。

少年不慎走失民警助力团圆

7月13日15时许,公交总队新宫站派出所接到李先生夫妇的求助电话,称他们12岁的儿子小贺(化名)在新发地长途客运站走失。挂断电话后,民警华强、王栋迅速到达现场,向李先生夫妇了解情况。

原来,小贺(化名)独自一人从老家乘坐长途车到北京过暑假。谁知李先生中午出发前因工作的事情耽误了片刻,到达车站时已不见儿子的踪影,孩子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赶忙报警求助。

华警官立即将男孩的照片及其衣着装扮等基本情况转发至长途车站员工群,发动多方力量查找。在多方配合下,民警得到线索:有人见到小贺正在附近的一家餐厅内。

于是,华警官立即带着李先生夫妇前去,发现了独自一人的小贺。小贺一脸无辜地告诉大家,下车后发现手机关机,自己不是第一次来北京了,见父母迟迟没有出现,便想去他们工作的地方找寻,不料中途走错了方向。华警官随即安抚小贺的情绪,并对他进行开导。李先生夫妇对民警快速出警查找表示感谢。

乘客证件丢失民警帮忙找回

7月16日19时许,14号线东管头站工作人员将捡拾到的一本残疾证交到公交总队公益西桥站派出所民警曾志平手中。

曾警官通过多方查找,联系到了失主唐先生家所在的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通过居委会找到了唐先生女儿的联系方式。

电话接通时,唐先生女儿半信半疑,差点以为是新形式的诈骗电话,直到唐先生仔细检查挎包,才发现自己的残疾证真的不见了。

两小时后,匆匆赶来的唐先生再三向曾警官表示感谢:“我本来就腿脚不便,这本残疾证如果真丢了,得回到武汉才能补办,这来回两千多公里,而且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拿到补办的证件,感谢民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