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体现政法机关勇于担当有力作为
时间:2020-03-18 09:00来源:天津市委政法委责任编辑:黄雨婷

日前,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维稳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对依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维稳组第一指挥长赵飞主持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维稳组成员,市委政法委机关局级干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亲临一线看望慰问,为广大干部群众战胜疫情加油鼓劲,再次为抗击疫情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高瞻远瞩的领袖风范,饱含着我将无我的人民情怀,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斗志和士气。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发挥津门政法铁军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在“四条战线”上全面发力、同时推进。一是在疫情防控战线上,要严格落实我市分级分区防控措施,精准科学使用力量,坚决守牢社区防线。二是在守牢环京“防疫护城河”战线上,要充分发挥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作用,严格入京通道防控查控。三是在维护社会稳定战线上,要分析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可能造成的影响,并由此引发的社会矛盾,超前防范、超前预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四是在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战线上,要拓宽群众企业网上办事渠道,深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涉法纠纷,妥善高效处理涉疫情民商事案件。

会议强调,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头脑清醒,容不得丝毫麻痹懈怠,要始终坚持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在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政法机关的勇于担当、有力作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