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天津交警:“流动车管所” 打通交管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6-30 19:51来源:天津政法报责任编辑:陈言

近年来,公安交管部门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简化工作流程,延伸服务,拓宽办理渠道,自主研发了“流动车管所”,改变以往服务模式,由“被动等待受理”转为“主动上门服务”。

特别是疫情期间,“流动车管所”先后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15次,为群众、企业办理车驾管业务2000余笔,解答群众咨询4000余次,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真正的便民服务车”。

打通交管服务最后一公里高效!

在推进“放管服”改革过程中,公安交管部门坚持抓基层、重基础,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通过探索构建新型警务机制,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在此期间,“流动车管所”应运而生,实现多项业务集中办理、“一站”办结。

天津交警的高效率、真服务,把“服务百姓民生、助力经济发展”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特别是疫情发生后,“流动车管所”加大出行频次,先后深入津南区国家会展中心、滨海新区泰达街康翠社区卫生服务站、北辰区果园东路工人俱乐部、西青区王顶堤家园等15处便民服务点位,为群众、企业办理车驾管业务,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满意就在身边”,以实际行动打通公安交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家门口解决问题快捷!

“流动车管所”服务车外观与普通警车无异,却是一个集受理、查询、制证、发证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窗口”。车内不仅配备了可实时连通公安交管业务系统的无线设施,还配有体检设备,方便随车医生为驾驶人进行体检,现场出具办理业务所需的《身体条件证明》。“流动车管所”还设置了外检查验岗,机动车现场接受外检查验合格后,只需提交办理注册登记所需的其他证明材料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免去了到车管所排队接受外检的环节。

家住南开区的王先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防控期间,他遗失机动车登记证书,由于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值守,一直没能抽时间去现场查验车辆补办登记证书。6月7日,“流动车管所”来到南开区金融街中心,在交警对车辆信息进行采集审核后,王先生只等待了10多分钟,便成功补领到了机动车登记证书。

此外,“流动车管所”还具备了交通违法裁决和缴纳罚款功能,在方便驾驶人缴纳罚款的同时,也有助于车主和驾驶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25项重点业务“一站办”方便!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社会经济发展造成影响,“流动车管所”充分发挥移动办公的优势,真正将交管服务“搬”至群众身边、企业周边,让群众和企业员工在家门口、单位里就可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流动车管所”可现场办理驾驶证换证、转入,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以及机动车注册登记、变更所有人名称或相关登记信息、补换领机动车号牌或行驶证等25项主要公安交管业务。

“流动车管所”集中面向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居民聚集区域、驻津部队等,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市民可关注“天津交警”官方微信相关公告,提前掌握“流动车管所”出行计划,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