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乘风破浪”的老警“F5”,你最pick哪一位?
时间:2020-06-30 20:01来源:天津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责任编辑:陈言

五十岁以后

人生的见证者越来越少

但还可以自我见证

五十岁以后

所有的可能性不断褪去

但还可以越过时间,越过自己

五十知天命

在时光的洗炼,时代的铿锵中

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砥砺前行

努力与翻越,不馁与坚信

肆意笑泪青春归位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贴心暖男

郑朝博

50岁的郑朝博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高新分局渤龙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他工作以来,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社区百姓,当管片儿里的居民遇到困难,郑朝博不管是在岗还是休息,都会第一时间去帮助他们,想方设法地去解决他们实际困难。近年来,他累计为社区群众解决了大大小小的难题500余件,受到了广泛赞誉和好评。

由于郑朝博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困难群众,也从来不要任何的回报,所以同事们称他是“老暖男”。每当有人问他,怎么休息时间还忙得滴溜溜,甚至有时还自己出钱帮助别人,他总会笑着回答:“老百姓找咱们帮忙,那真的就是遇到很难的事情了。咱们作为民警,有能力帮上忙的,绝对尽快帮助解决困难。如果超出咱们能力范围了,也要尽自己的全力去协调解决,直到实在不能做为止。只有这样,咱们才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做到问心无愧。”

入户走访,是社区民警的基础工作之一。在入户走访过程中,郑朝博发现管片儿内80岁的焦大娘因胯骨摔伤长期在家卧床,但从没有见到焦大娘的两个儿子过来照顾其生活。经过与焦大娘聊天,郑朝博了解到大娘的两个儿子仅仅是定期来大娘家送些馒头和矿泉水,从没有担负过照顾老人的责任。于是,“暖男”老郑又“上线”了,一边主动为大娘买菜、做饭、送饭,照顾好大娘的日常生活起居,另一边及时联系焦大娘的两个儿子,希望他俩能够尽到赡养老人的义务。看到一名社区民警都能够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的母亲,大娘的两个儿子感到非常惭愧,终于同意轮流照顾大娘的日常起居。

很多群众的困难并非警情,也并非来派出所求助,都是郑朝博在工作和生活中主动发现的情况,但他没有把这些困难看成是别人的困难,而是当成自己的家事去解决。近年来,郑朝博一心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全心全意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件又一件的难题,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钢铁硬汉

刘志宇

刘志宇虽已51岁,但现在依然“活跃”在执法办案第一线。特别是今年“雷霆四号”行动开展以来,刘志宇同志多次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案件侦办行动,带领年轻战友们连续破获电信诈骗案件。

2020年4月7日上午10时许,渤龙派出所接到警情,报警人崔某称其朋友刘某某财物被骗。接警后,民警发现被害人刘某某通过微信与“女友”交往两个多月,并多次向其“女友”发送红包,被骗金额达12600余元。经过民警缜密侦查,发现刘某某“女友”的真实身份竟然是一名男子!在滨海新区公安局网安支队、电诈专班等部门的配合下,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及其落脚点。

4月20日,刘志宇带领办案组远赴山东省某市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具有犯罪前科,反侦察意识较强,抓捕过程遇到了很多困难。此时,刘志宇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经验优势,全力争取到当地公安机关的支持,并耐心细致地做嫌疑人家属工作。经过多个昼夜的精心组织部署,最终于4月22日将范某某抓获。

2020年4月11日,渤龙派出所接到一起电信诈骗警情,报警人尹某称自己想通过刷单的方式赚钱,并通过QQ号添加某人为好友,对方为尹某提供了网上刷单的操作流程。在刷单过程中,对方以代付的名义,引导被害人通过手机支付宝支付了人民币2933元后,立即拉黑被害人。在滨海新区公安局电诈专班及网安支队的协助下,确定了嫌疑人可能的落脚处。

5月18日,刘志宇带领警组人员,赴河北省某市实施抓捕。抓捕过程中,细心的刘志宇又发现了嫌疑人的多名同伙,断定有涉及团伙作案的可能。于是,刘志宇一面在当地精心部署抓捕计划,一面对其他类似案件进行并案分析。经过连续多日的部署和努力,最终带领警组一举抓获了6名犯罪嫌疑人,并连夜进行了突击审讯。经初步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交代曾于一个多月内,以网络刷单为幌子,多次实施网络诈骗行为,共涉及案件10余起,涉及金额20余万元。

儒雅绅士

张军

2019年,市公安局不断深入推进机构改革进程,1000多名市局直属单位的民警充实基层所队工作。渤龙派出所于去年年底调入了3名充实基层的老同志。他们虽都已年过半百,但依然热忱不减,积极学习基层业务知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张军就是这三位老同志其中之一,工作中一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作风。刚来到派出所工作时,张军就充分发挥了原单位工作的经验优势,在派出所“一校一警”工作中就上勤要点对民警进行指导,并多次主动参加“一校一警”上勤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张军同志又主动请缨,多次参加派出所防疫卡口执勤工作。有一次,51岁的张军冒着大雪奔赴卡口点位,在雪中值守一天一夜,彰显出一名老同志的风范,更体现出了津卫藏蓝的执着担当。

社交一哥

张春生

别看张春生是老哥几个的“长兄”,56岁的他依旧奋战在公安工作一线,初来社区警务组工作的他,面对全新的业务,没有丝毫退却,而是从一点一滴学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作为社区警务组的一员,张春生多次主动深入社区,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多年与群众打交道攒下的经验告诉他,光靠一己之力是不够的,需要让整个管片儿的群众都能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中来,于是,他建立起微信物业群、业主群,为顺利开展社区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卡口卫士

徐兴华

52岁的徐兴华,在此次派出所改革进程中,同样调整到社区警务组工作。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他与年轻的社区民警一同下社区,一同开展工作,以尽快步入角色。在渤龙派出所夜控卡口工作中,徐兴华多次主动申请参加上卡工作,充分发挥出了老同志的余热。

卡口不仅仅是一道安全屏障,更是服务群众的一个温馨小站。“拦车、收证、比对、放行”,是卡口的主要工作内容,虽然枯燥,但徐兴华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滤网”式筛查。24小时的值守也提升了周边百姓的安全感。

所有“五宝”

五福临门

在日常工作中,这几位老警经常在警力紧张的情况下主动请战,为年轻的民警补岗补位,进一步提升了派出所整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滨海高新区管委会曾于2020年5月20日,组织建工新村、农工新村还迁居民开展选房工作。为确保此次选房工作顺利进行,避免出现影响社会治安秩序的情况发生,由于现场警力有限,渤龙派出所“五宝”主动请缨,在所领导的带领下,参加选房现场安保任务。经过老哥几个联手配合,选房现场秩序良好,两村还迁居民选房工作顺利完成,期间没有任何扰乱现场秩序的情况出现。

用拳拳之心去征服

所有不服

用步履不停去拒签

所有标签

正视年龄,无畏无惧

就像他们一样

乘风破浪,挑战自我

无论何时,他们都正当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