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拘留所、看守所、监狱、劳教所傻傻分不清?今天让你一次明白!
时间:2020-07-21 13:56来源:天津市委政法委责任编辑:陈言

拘留所、看守所、监狱、劳教所

傻傻分不清?

今天小编通过“老王”的故事

给大家科普一下

老王是个“老赖”

欠钱不还

拒不执行生效判决

被某法院司法拘留15日

那么老王的结局是?

科普小贴士

下列人员的拘留在拘留所执行:

(一)被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依法给予拘留行政处罚的人;

(二)被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司法拘留的人。

例如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就会被关进拘留所。

15天过去后

从拘留所出来的老王又起了坏心思

他通过微信发布

自己有正规口罩可以售卖的虚假事实

通过微信添加四名被害人为好友

并收取货款共五万余元

随后将四名被害人拉黑

遂案发

被公安机关抓获

这回老王的结局是?

科普小贴士

看守所是羁押依法被逮捕、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的场所。被判处拘役及有期徒刑余刑三个月以下的犯罪分子以及不便送往监狱执行的罪犯,也可以由看守所监管。

后经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涉疫诈骗案

并当庭宣判

老王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老王会被送去哪里呢?

科普小贴士

劳教所,亦称劳动教养所、劳动教养管理所。指对违犯法纪而不宜追究刑事责任的有劳动能力的人决定劳动教养,实行强制性教育改造的处所和机关。

2013年12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废止有关劳动教养法律规定的决定,劳教所已经退出了中国历史舞台。

科普小贴士

对于吸毒成瘾严重,通过社区戒毒难以戒除毒瘾的人员,公安机关可以直接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强制隔离戒毒所提供科学规范的戒毒治疗、心理治疗、身体康复训练和卫生、道德、法制教育,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公安机关主管的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二类是司法行政机关主管的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三类是戒毒医疗机构,由卫生部门主管。被强制隔离戒毒的人员在公安机关的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3个月至6个月后,转至司法行政部门的强制隔离戒毒场所继续执行强制隔离戒毒。

拘留所、看守所、监狱、劳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这回分清楚了么?

好啦~

下课!

你可以给别人普法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