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揪心9小时!老人山间走失,民警深夜出击!
时间:2021-01-09 14:54来源:天津政法责任编辑:陈言

“您现在周围都有什么?”

“有山,有树,有月亮……”

六旬老人冬夜深山走失,民警焦急地拨通老人的电话,却只得到这样一句回答……

把时间拨回不久前……

“警察同志,快帮着找找吧,再晚就该出事了!”19时03分,公安蓟州分局文安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一位六旬老人在府君山附近走失。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寒冬的凛风,夜晚的黑暗,山路的艰难,老人能否安全归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寻人“战役”已经打响!

根据电话中老人的描述及当时走失的地点,民警立即进山搜索。

21时40分,民警与同样搜索无果的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蓟州区蓝天救援队会和,重新制定搜救方案,搜救队员分头在府君山进行搜索。

由于老人无法正确表述其所在位置,且他所使用的老年机也无法进行位置共享,搜救工作难度大大增加!

3个多小时过去了,民警仍未发现老人的行踪。此时,冬日山坳里的温度已经达到零下12℃,搜救队员们的内心愈发急迫,一遍遍呼着白汽的喊声划开了漆黑的夜空,所有人只有一个念头“必须马上找到他!”……

12月29日2时,气温骤降,风力加大,分局特警支队、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和分局相关部门增派警力,与现场搜救人员组成联合搜救小组,共同展开搜救。随后,临时小组再次制定搜救方案,欲启用无人机搜索老人位置,几次尝试都因风力强劲,无法起飞。

2时30分,三辆警车兵分三路,闪警灯鸣警笛,沿山路而行,搜救队员与老人保持通话,试图让老人循声定位。

在各路搜救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两个小时后,老人位置终于被确定。

“找到了、找到了!”5时10分,前方搜救队员传来喜讯。得到消息的搜救人员顿时一片欢呼,那是天气苦寒、山路崎岖都挡不住的喜悦。

因为地处偏僻,大家齐心协力把老人背下山。看到老人生命无忧,民警的心这才放了下来,连续9小时搜救的疲惫一扫而光。

经了解得知,老人因为天黑迷路,加之气温骤降,身体出现不适,幸亏民警及时赶到。见到家人的那一刻,老人十分激动,双手合十,不住向民警表达着谢意。

用使命传递温情

用大爱化解悲剧

他们始终为救援不断加速

即使寒风刺骨、精疲力竭

也依旧坚持到底!

谢谢你们,人民警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