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树立津门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说了这些
时间:2021-03-15 15:55来源:天津日报责任编辑:陈言

3月14日下午,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深入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关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导向,细化方案措施,扎实有力推进,确保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工作目标。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飞主持会议,副组长梁宝明、董家禄、李静、宫鸣参加。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实”的工作导向,蹄疾步稳、勇毅笃行,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深入。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确保思想发动到位。要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教育引导全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统筹谋划再精细,确保组织实施到位。要强化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思路更加清晰、机制更加顺畅、举措更加务实、保障更加到位,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坚定不移地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抓实抓细。三是用力方向再聚焦,确保对症施治到位。要坚持“开门”搞整顿,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要坚持全警覆盖、全警参与,做到全警受教育、查问题、被警醒、有提升。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带头开展学习教育、检视剖析问题、进行查纠整改。四是责任链条再拧紧,确保党的领导到位。要压紧压实开展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形成全过程、各环节责任闭环,把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五是成果转化再突显,确保政法担当到位。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相结合,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相结合,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津、法治天津相结合,与激发政法队伍锐意进取、担当尽责、拼搏实干相结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审议了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记天津之特、履行天津之卫、体现天津之为,注重“上下结合”、“条块结合”、“内外结合”,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整体效能,既要刀刃向内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又要开展好政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树立津门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