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补课”、“回炉”!看看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说了啥
时间:2021-04-08 18:01来源:天津日报责任编辑:檀严毅

6日下午,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天津礼堂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我市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纵深推进我市教育整顿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主持。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以中央督导为有利契机和强劲东风,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李鸿忠就抓实查纠整改环节、深入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深化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政法工作肩负着维护政治安全、执政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保驾护航的重大职责使命。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法之“政”,是政治之“政”、执政之“政”、公正之“正”、保证之“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二是铸牢政法队伍政治之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确保全市政法队伍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精神力量,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

三是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推进教育整顿。必须清醒认识到,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政法队伍的要求相比,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相比,与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期盼相比我市还存在不小差距。要直面问题,检视和专攻问题,在“人”、“事”、“因”、“制”上下功夫,具体到人、剖析事理,找准病灶、深挖病根,细化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方案,加强学习教育环节的评估,对于评估不合格的要限期“补课”、“回炉”,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四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刮骨疗毒、去腐生肌。紧紧围绕政治整肃、纪律整饬、作风整训的要求,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问题线索不放过、兑现承诺不失信、政策执行不松劲、重拳出击不手软、动真碰硬不留情、深查彻查不退缩、依纪依法不袒护。对于中央督导组、全国教育整顿办转办督办的线索,要强化重案攻坚,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坚持精准施治、联动共治、开门整治,努力实现教育整顿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高度统一。

五是狠抓教育整顿的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好方向、政策、进度,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政治首责,推动查纠整改层层落实。要加强统筹联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央第二督导组成员,市领导喻云林、邓修明、连茂君、董家禄、李静、宫鸣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级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