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查顽疾、找问题!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2 15:34来源:天津市委政法委责任编辑:檀严毅

4月1日下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第二督导组来津督导见面沟通会、情况汇报会精神,部署学习教育环节评估具体工作,对全面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安排。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区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全体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各区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党中央开展督导工作,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督导,是对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的全面督导,是对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相关部门协同责任落实的责任督导,是推进教育整顿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全面检验、全面督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按照市委工作安排,把教育整顿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肃对待、全力配合督导工作,接受监督、查找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加强与中央督导组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我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已经进入效果评估阶段,要聚焦突出问题,细化评估措施,严肃工作纪律,通过全面客观的评估推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贯穿始终,确保全警思想受教育、受触动,主动查顽疾、找问题。一是明确标准要求,重点评估全警学习教育参与率、普及率、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二是丰富评估形式,综合运用随机暗访、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现场抽查、交流座谈、走访群众等方式,深入开展评估。三是注重结果运用,要做到边评边改、以评促改,注重归纳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推动学习教育机制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发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谋深谋实谋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做到“四个着力”。一是着力解决天津政法队伍突出问题。结合近年我市政法队伍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例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现象,分类梳理、制定方案、精准施策、强力攻坚。二是着力推进问题举报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通过核查、倒查、评查、清查、检查、排查、巡查等方式,做到快查深查细查彻查。三是着力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建章立制、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并解决。四是着力抓实抓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领域、分区域、分层级制定“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顺民意、纾民困、暖民心”的真招实策,以政法工作实际行动体现教育整顿有效成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