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听说了吗?天津赵大爷竟把骗子“骗”啦!
时间:2022-06-21 20:05来源: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余晖杨

“投资一定金额后

不仅可以享受利息

还能获得养老基地的

房屋居住权

投资越多,福利越好”

近期

如何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成为了全社会热门话题

国家更是开展了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不少老年人也是越来越厉害

面对骗子的种种骗术

毫不动摇绝不上当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市民赵大爷

是如何机智应对骗子的

嘴比抹了蜜还甜

三天两头来“认爹”

我可不敢有你们这样的儿女

列队欢迎、揉肩捏背

这是啥待遇啊

投一万挣十万

我这后半辈子的幸福是不是有着落了

你们这些小年轻

跟大爷我抖机灵还是嫩了点

你们那些个骗术

还能瞒得过我?!

我也给老年朋友们再提个醒

以投资“养老项目”之名招摇撞骗

抛出高回报承诺吸引咱老年人

用高额分红、保本高息

预定养老服务等说辞

诱骗老年人进入投资的

全是骗局

(给鸡蛋是真的,我都领两次了)

一定要记住这些骗术

可千万别等钱财被骗光

才追悔莫及

“投资养老”骗局揭秘

骗子可能会先在公园、超市、小区等老人聚集的场所给老人灌输投资的概念。接着通过组织旅游、参观、讲座、赠送礼品等手段博取老人的信任,然后就会告诉老人他们有个“养老服务”的项目。对于老年人而言,这种方式表面看起来一并解决了投资理财和养老享福的问题。但实际上所谓的“养老服务”项目只是个虚无缥缈的东西,骗子只会给予老年人口头承诺或是签订空头合同,利用话术和PS图片进一步诱导老年人,掏空他们的钱包。

“投资返利”骗局揭秘

这种是最为常见的养老骗局,骗子主要是以投资返利或消费返利的方式诱导老年人投资消费,现场发放米面粮油,更有甚者还会承诺免费旅游等额外福利。这种骗局完美利用了老年人的“占小便宜”心理,从本质上看,还是骗子利用言语获得老年人信任后的“空手套白狼”。

“以房养老”骗局揭秘

不法分子所谓的“以房养老”风险极高,且暗藏陷阱。不法分子以国家政策名义掩盖非法集资的本质,打着“以房养老”、有高收益回报等旗号诱骗老年人办理房产抵押,再把借来的钱拿去买其所推荐的理财产品。这种“抵押-借贷-理财”方式操作流程多、参与主体乱、投资风险高,本就不符合绝大多数老年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且所谓“理财产品”很可能是虚假的,借来的钱最终还是到了不法分子的口袋。

此类手法用“以房养老”名义诱骗老人抵押房产,诈骗资金。不法分子所宣称“以房养老”与国家试行的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完全无关,只是其假借国家政策、为非法集资活动造势宣传的手段而已,其实根本不具备相应的资质、能力,往往是“以新还旧”的庞氏骗局。有的参与人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房产被抵押,最终失去了房子,还背负贷款。

在捂住“养老钱包”这件事上

无论是为自己还是为父母

首先要谨记“投资有风险”

切勿轻易相信所谓的

“稳赚不赔”“无风险、高收益”宣传

更不要投资业务不清

风险不明的项目

牢牢守住自己或亲人的“钱袋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