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每天打出手势4000次!这个“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竟然是……
时间:2022-07-14 17:18来源:天津日报责任编辑:陈言

追求匠心,才会创造不凡业绩。在全市率先推行轻微车损交通事故快处快撤机制,近70%的交通事故能快速解决,早晚高峰平均车速提升12%;面对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减少拥堵;联合社区推广“共享”安全头盔,让佩戴头盔成为电动车骑乘者的良好习惯……一心一意,只为路畅人安,作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天津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南开支队南马路大队的民警和辅警用日复一日的辛勤耕耘,诠释奋斗力量。

海光寺地处我市南京路、南门外大街、卫津路三大主干道交汇点,连接和平区、南开区重要通道,是天津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平峰时段机动车流量约为5000辆次/小时,高峰时段达到8000辆次/小时以上。承担这样繁忙路口执勤疏导任务,对于南马路大队来说,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把重复的事情精致做”,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在这里值守的海光寺岗组平均每人每天都需要转体1500余次,打出手势近4000次,他们用一份执着确保了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自2019年开始,南马路大队辖区大悦城商圈周边地铁集中占路施工,如何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不畏挑战,加大警力全力疏导、系统优化交通渠划、完善各类科技设施……多点发力,跑出加速度。一位网友以切身感受点赞南马路大队,“这么多的人,这么多的车,这么窄的路,通行顺畅,我明白,一定是很多很多交警在默默加班,默默努力。”群众满意度是最好的“成绩单”。

在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他们想尽办法为群众干更多实事。以街道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基础,建设警区服务站,组织民警、辅警走进社区,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文明交通宣传、违法行为劝导、“零酒驾”街区创建、“一盔一带”宣传等工作,推进交通安全管理社会化;建成全市首个24小时交管自助服务大厅,将80%的车驾管业务搬到家门口,满足群众“马上办、自主办、就近办、一次办”需求;在古文化街以及鼓楼、大悦城等文旅商圈,向游客提供指路、停车指导及咨询服务,并发放景区交通图和景点游览示意图,他们用热心举动暖人心,给八方游客留下了专属的津城好印象。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当一项项荣誉纷至沓来,当成为天津公安交管系统中获得荣誉等级最高的一个集体,他们锚定目标笃行实干。南马路大队政委朱力表示,该大队全体民警和辅警会一如既往地用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维护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本着“让群众出行再省1分钟”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