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新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19-12-31 17:48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郭莎莎

河北长安网12月31日讯(记者张法德)今天上午9点30分,河北省委政法委新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省委政法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德明和协作单位河北法制报社社长、总编辑王晓东共同为新媒体中心揭牌,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李素芳主持揭牌仪式。省委网信办、省直政法部门主管新媒体的部门负责同志、协作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孙颖摄

省委政法委成立新媒体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政法宣传工作创新发展的深入实践。新媒体中心的成立,对河北政法新媒体矩阵建设和政法宣传工作都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标志着河北政法新媒体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省委政法委新媒体中心,由省委政法委和协作单位河北法制报社、今日花开河北分公司共同管理和运维。新媒体中心主要由“河北长安网网站,‘河北长安网’、‘河北反邪教’微博,‘长安河北’微信公众号,‘河北政法’今日头条号、一点资讯号、抖音号”等多个新媒体账号组成。新媒体中心主要有五项任务,高标准落实中央政法委部署的新媒体工作任务;高效推动省委政法委所有新媒体账号管理运维工作;规范指导全省政法新媒体矩阵管理运行工作;扎实推动全省政法工作新媒体宣传;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省委政法委等部署的新媒体工作任务。

刘德明强调,政法新媒体舆论宣传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突出政治性和人民性导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做大做优做强政法新媒体,切实提高舆论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刘德明指出,省委政法委新媒体中心,既是省委政法委的新媒体宣传阵地,也是全省政法新媒体矩阵的“龙头”阵地,总的工作目标是统筹全省政法新媒体矩阵建设,形成“全省覆盖,管理规范,协调联动,传播有力”的政法新媒体宣传平台。新媒体中心要重点突出一个“新”字。紧跟“新”形势,推出“新”作品,塑造“新”形象。实现政法主流声音网上舆论全覆盖,塑造全省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刘德明要求,省委政法委要尽快研究出台指导意见,加强对全省政法新媒体的规范管理,切实形成全省政法新媒体传播矩阵。省直政法各部门,要完善建立系统新媒体矩阵,按照省委政法委新媒体中心建设要求,指导本系统完善设置网站和微信、微博、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抖音等新媒体账号。规范管好系统新媒体矩阵,坚决杜绝“僵尸号”、“公号私用”等问题。将系统新媒体融入全省政法新媒体矩阵,切实做到一呼百应,快速传播,全面覆盖。省委政法委从今年起,每年对各级各单位新媒体工作进行考核,在全省平安建设考核中占10分。新媒体中心成立后,要网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弘扬正能量,营造政法工作良好的舆论生态,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贡献。

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网、长城网、法制日报、人民网河北频道、新华网河北频道、河北法制报、河北法制网、河北青年报、河北共产党员网、河工新闻网等媒体记者对揭牌仪式进行宣传报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