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团结就是力量》竟是这么创作的!检察干警带你一探究竟......
时间:2021-03-23 15:57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这里是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我们熟悉的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就诞生在这里……

1943年,日本侵略者对晋察冀边区实行“抢光、杀光、烧光”政策,抗日根据地进入了最紧张、最残酷、最艰苦的时刻,为此,共产党组织群众生产自救,领导农民开展减租减息运动,这里的文艺工作者深受农民运动的鼓舞,创作了这首《团结就是力量》……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检察院干警王思远与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张广斌合作,结合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把《团结就是力量》这首革命歌曲的创作故事改编成了微动漫,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确保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戳视频来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