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特警?教官?出书人?高手,这是高手!
时间:2021-03-28 15:07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这是一个警察……写的书!警察还有空写书?写的惊天大案?不!

这是一本关于2022年冬奥会安保工作的书。


2021年1月,《冬奥会安保查缉战术工作手册》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公安正式出版发行。这本手册是以冬奥会安保为基点,以安保人员在实践中“看了就能懂”“懂了就能用”“遇到问题就能找到答案”的原则进行编写的,图文结合、紧贴实战、口诀式编写,易学、易记、易掌握。

《冬奥会安保查缉战术工作手册》已经被确定为2022年冬奥会安保培训指导教材,这本工作手册的主编是河北省秦皇岛市的警察——陶涛!


陶涛,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警察培训支队学员管理大队大队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

陶涛从小有着当兵从警的梦想,他说,自己是幸运的,长大后这两个梦想都实现了

1995年陶涛离开军营走进警营,在公安一线一干就是20年,历任民警、特警中队长、防暴大队副大队长、巡特警警务大队长、特警突击大队长等职务,办案时不惧与犯罪嫌疑人面对面,重大抓捕战斗中他果敢坚定,面对各级安保任务时他缜密用心,由于业务表现突出,陶涛入选公安部全国公安防暴专门人才人才库,被聘为: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特聘教官,河北省公安厅高级教官,武警河北省边防总队“大练兵”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教官,河北最高人民法院法警总队总教官等。


陶涛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也是一名出色的教官。

2015年,由他担任教官组长的河北省公安厅代表队,在“全国公安第二届教官大比武”反暴恐战法科目中夺得第二名。

2017年受聘河北省最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总教官,参加全国最高人民法院法警大比武,取得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陶涛十几年的教育训练经历中,完成河北省社科联警务科研课题《政法机关公职人员徒手防卫控制系统研究》;发表《军警格斗中的爆发力训练》、《查缉行动中警用手语运用初探》等八篇省级以上科研论文;出版警务专著《警务实战四字诀》;主编警务教材《警察查缉战术指导手册》、冬奥会安保教材《冬奥会安保查缉战术工作手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